首页 > 超跑 > > 正文
2021-09-27 10:49:27

这两家大型汽车制造商可以联手颠覆电动汽车

导读 电动汽车世界可能会出现另一个庞然大物,据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和 PSA 集团正在谈判为电动汽车开发一个超级平台。尽管尚未正式合作,但

电动汽车世界可能会出现另一个庞然大物,据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和 PSA 集团正在谈判为电动汽车开发一个“超级平台”。尽管尚未正式合作,但两家汽车制造商将开发一个电气化平台,用于更具成本效益的电动汽车。

请注意,这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到汽车制造商寻求合作伙伴关系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电气化的潜在回报。例如,宝马和戴姆勒宣布他们将在 年初合作,最终在今年早些时候签署了一项 11 亿美元的协议,两家公司将在移动服务和电动汽车等项目上进行合作。

与此同时,大众集团正在通过自己的电动汽车平台最大化其规模经济。所谓的 MEB 架构将在所有汽车制造商集团的铭牌上共享,从一个极端的西雅特和斯柯达的负担得起的电动汽车,到另一个极端的奥迪。只有这样,才能合理地诱使获得可观的财务回报所需的巨额投资。

即便如此,它可能会从外部寻找更大的分量。被认为是大众和福特之间的谈判,包括电气化,有潜力的MEB平台,供未来的电动车福特采用。

现在,据说是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 (FCA) 和 PSA 集团,后者是标致、雪铁龙、DS、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品牌背后的跨国公司,这些品牌正在考虑合并。据彭博社的消息人士透露,这两个团体正在进行初步谈判。尽管尚未敲定任何交易,但建议谈判可能会在 年 6 月底前公开。

合作伙伴关系不会让两家公司合并,而是涉及共享架构的开发。对于每个汽车制造商以及每个集团旗下的每个品牌来说,这个汽车平台可能足够灵活,以在展厅中区分他们的电动汽车。然而,电池组、电机和其他组件等元素的通用平台可以节省大量成本和时间。

这不是两家公司第一次合作。事实上,菲亚特和标致已经同意扩大现有的轻型货车制造项目,该项目将推出沃克斯豪尔和欧宝品牌的车辆。

到目前为止,菲亚特克莱斯勒的电动汽车业务并非一帆风顺。菲亚特 500e 尽可能接近合规汽车的定义,专为满足无排放驾驶规定而设计。早在 2014 年,当时的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甚至建议全电动城市汽车的潜在买家不要购买它,哀叹汽车制造商每售出一辆就要花费 14,000 美元。

从那时起,FCA 发布了更令人印象深刻的电动汽车,例如广受好评的克莱斯勒 Pacifica Hybrid。尽管如此,电动汽车在这家汽车制造商的产品阵容中仍然很少见,这种状态看起来越来越站不住脚。

FCA 自己也同意。早在 年初,它就宣布了一项影响广泛的计划,以大幅增加其产品线中电动汽车和电动汽车的数量。事实上,到 2022 年,它的目标是拥有 10 辆纯电动汽车。

其中一辆很可能基于最近的菲亚特概念车,Centoventi今年早些时候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为了预览一款既实惠又灵活的模块化、高度可定制的电动汽车,Concept Centoventi 具有可扩展的电池组和可以使用 3D 打印配件升级的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