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超跑 > > 正文
2021-09-14 11:08:04

阿斯顿马丁在艰难之后削减电动汽车并权衡吉利交易

导读 据报道,面临现金流问题的阿斯顿马丁正在取消生产电动轿车的计划,并与巨头吉利就潜在投资进行谈判。这家英国跑车制造商在警告投资者 2019

据报道,面临现金流问题的阿斯顿马丁正在取消生产电动轿车的计划,并与巨头吉利就潜在投资进行谈判。这家英国跑车制造商在警告投资者 2019 年销售额低于最初预测后,一直在寻求融资。

“从交易的角度来看,2019 年是非常令人失望的一年,”阿斯顿马丁拉共达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官安迪帕尔默博士今天承认。“虽然零售额增长了 12%,这是我们自 2007 年以来的最佳成绩,但我们的基本业绩将无法实现我们计划的利润,尽管经销商库存水平有所下降。”

该汽车制造商表示,欧洲销量低于预期,导致阿斯顿马丁批发销量在 2019 年同比下降 7%。与此同时,销售转向公司产品系列中最实惠的汽车 Vantage,导致平均售价受到打击。阿斯顿马丁还证实,它正在“与潜在的战略投资者进行讨论”。

吉利可以拯救另一家汽车制造商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其中一位投资者是吉利,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收购了沃尔沃和莲花。虽然吉利的汽车在以外鲜为人知,但它重新启动沃尔沃并建立 Polestar 电动性能子品牌的努力取得了成功。

消息人士称,目前吉利正在对一项潜在投资进行尽职调查。有人建议,另一种选择是阿斯顿马丁和吉利之间的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吉利已经拥有戴姆勒 10% 的股份,戴姆勒又将部分发动机和信息娱乐技术出售给阿斯顿·马丁。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吉利并不是唯一的潜在买家。据称,F1 亿万富翁劳伦斯·斯托尔也在权衡一项投资,这将使他控制阿斯顿·马丁近 20% 的股份。

你好 SUV,再见 EV

如果说有一个亮点,那就是对该品牌首款 SUV阿斯顿马丁 DBX的回应。这款豪华 SUV 于 11 月发布,使用与 Vantage 和 DB11 相同的 4.0 升双涡轮增压 V8 发动机,实际上由戴姆勒的梅赛德斯-AMG 提供。这款 SUV 的起价约为 189,000 美元,阿斯顿·马丁预计将于 年第二季度开始生产,帕尔默博士今天再次确认了这一点。

“DBX 推出的迹象非常令人鼓舞,迄今为止看到的订单率比我们以前的任何型号都要好,”首席执行官说。“启动计划进展顺利,我们正在实现所有关键的运营里程碑。”

DBX 目前约有 1,800 份订单,预订将于 2019 年 11 月 20 日开放。其中约 1,200 份是客户指定的。阿斯顿·马丁将在 2022 年 4 月的纸币中额外提取 1 亿美元,预计将在未来四个星期内完成。

不幸的是,对于路线图上的另一辆车,也正在削减开支。据Autocar UK报道,阿斯顿马丁 Rapide E——这家汽车制造商的全电动四门轿车——现在显然将作为一个内部研究项目。Rapide E 于 2015 年推出,然后于 2017 年确认销售,原定于 2019 年底开始生产。

然而,原始概念的道路并不完全平坦。最初这辆车是与法拉第未来合作的,但到 2017 年,阿斯顿马丁正在谈论单独生产,只生产 155 辆。现在,随着汽车制造商准备推出其 Lagonda 子品牌,它们似乎根本不会到达消费者手中,而是用于进一步开发电气化技术。

Lagonda 可以调头吗?

Lagonda 是一个古老的名字,但一个新的前提,阿斯顿·马丁的目标是将该品牌用于纯电动、超豪华系列,与其更传统的动力跑车并驾齐驱。预计首先推出的是 Lagonda SUV,不过最早要到 2022 年才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