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车 > > 正文
2021-09-28 11:13:39

想象由起亚概念电动汽车跨越细分市场并分裂意见

导读 起亚承诺会在 年日内瓦车展上让人们心跳加速,而起亚的 Imagine 概念是它认为可以实现这一目标的全电动汽车。作为第一款使用汽车制造商

起亚承诺会在 年日内瓦车展上让人们心跳加速,而起亚的 Imagine 概念是它认为可以实现这一目标的全电动汽车。作为第一款使用汽车制造商纯电动传动系统的四门轿车,Imagine 概念不仅预示了起亚未来对电动汽车的关注,而且还预示了它计划在此过程中使用的一些设计语言。

它不完全是轿车,但也不是SUV或跨界车。起亚表示,它有意将 Imagine 概念定位在三者之间。“它暗示了一些熟悉的东西,但又是全新的东西,”起亚汽车欧洲设计副总裁 Gregory Guillaume 在谈到这款车时说。“我认为它是一个品类破坏者,也是一个颠覆者——它既熟悉又易于理解,但同时又是进步的和新的。”

最引人注目的是前格栅和照明处理。起亚的“虎鼻”进行了改造,新的发光“虎面罩”延伸至主大灯单元。近光灯组和远光灯组嵌入一整块透明亚克力玻璃中,由汽车制造商所描述的水平“眼睑”隔开。

同时,前气帘以及汽车的侧面都产生了模制的波纹。每个都是不同的——不同的长度和不同的角度——所以他们以不同的方式拾取光线。纪尧姆说,这意味着即使在停车时,也能让汽车看起来像在移动。

至于油漆,那是六层手工涂抹的镀铬效果银,顶部是棕褐色的青铜色。一块玻璃从挡风玻璃的底部开始,然后向上弯曲,在顶部形成一个巨大的天窗。然后逐渐变细到后排座椅顶部的双气泡。

起亚的细节设计有助于使汽车在视觉上取得成功。例如,侧转向灯集成在侧条纹中,而前信号灯安装在引擎盖上的高处,由嵌入透明丙烯酸的发光元件组成。在后方,转向灯安装在隧道中,环形灯随着它们的增长而延伸出来。一个 Stinger 式水平刹车灯条完成了一切。

亚克力再次出现在 22 英寸合金轮毂上。在那里,起亚为每个车轮添加了四个齐平嵌件,前部经过抛光处理,后部有菱形横切。然后将它们包裹在定制的固特异 255/35 R22 Intelligrip EV 概念橡胶中。

航空一直是重点关注的领域,起亚设计团队的目标是减少阻力并最大化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这来自定制的电动传动系统,带有低安装的感应充电电池组和紧凑型电动机。

在里面,起亚有点疯狂。完整的 21 个独立的超高分辨率屏幕在仪表板上弯曲,就像波浪一样。从驾驶员的角度来看,它们融合到一个面板中,但它们也让汽车制造商可以拿竞争对手车辆中更大、数量更多的显示器开玩笑。

请注意,它们不仅可以显示驾驶信息、多媒体、HVAC 设置和导航。起亚表示,屏幕还将显示公司以前概念的旋转画廊,以提醒人们是什么将其带到今天的位置。

与显示器相比,Imagine 概念车的皮革和丝绸饰边座椅 - 带有菱形横切外壳 - 看起来几乎是普通的。金属织物和皮革覆盖内门,浮动中控台上也有类似的装饰。当 Imagine 概念车静止时,方向盘和踏板会缩回。

虽然整体设计可能会引起分歧,但起亚似乎并没有回避这一点。毕竟,这家汽车制造商的目标是为电动汽车带来一些情感:即使这种反应是负面的,至少也比将汽车视为一种电器要好。

虽然起亚的 Imagine 不会制造,至少不会像起亚现在所说的那样,但它的元素将在未来的量产车上效仿。例如,起亚正在对灯组设计进行大量暗示,例如,带有发光引擎盖徽章的新起亚脚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