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车 > > 正文
2021-09-01 10:07:48

福特正在更换首席执行官

导读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 (Jim Hackett) 将卸任,在公司向更大规模电气化过渡的过程中退休。哈克特于 2017 年接任首席执行官一职,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 (Jim Hackett) 将卸任,在公司向更大规模电气化过渡的过程中退休。哈克特于 2017 年接任首席执行官一职,接替马克·菲尔兹;反过来,他将被吉姆法利取代,吉姆法利直到现在一直是福特的首席运营官,他将从 2020 年 10 月 1 日起接任 CEO 一职。

哈克特退休之际,福特正在实施所谓的“共同创造明天”计划。这让这家汽车制造商重新评估了其产品系列,大幅削减了长期的产品线,并试图拥抱电动汽车和智能技术。

这不是一个容易的旅程。例如,早在 2018 年 4 月,福特就透露,随着卡车、公用事业和商用车的行业趋势,它将在北美市场停产轿车。到 2020 年,这家汽车制造商当时承诺,其北美产品组合的 90% 将属于这些类别。

对于嘉年华、福克斯、Fusion、C-Max 和 Taurus 来说,这是死亡之吻,只有 Mustang 和 Focus Active 跨界车入选。取而代之的是跨界车和 SUV,例如 Escape 和 Explorer。今年早些时候,福特推出了新的 2021 F-150皮卡,并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了Mustang Mach-E(其全电动跨界车)。

福特将希望寄托在EV 和明年 2021 年的 Bronco之类的车型上。福特表示,到 2022 年将有 16 种电池电动选择,包括全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我们将看到一款全电动的 F-150,这是该汽车制造商最畅销的卡车自 2015 年改用铝制设计以来的最大变化。

与此同时,福特一直在扩大其合作伙伴关系。这家汽车制造商与大众汽车签署了一项协议,该协议已发展到涵盖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动车型,包括分享对 Argo AI 的投资。在哈克特的领导下,福特还向电动初创公司 Rivian投资了超过 5 亿美元,并计划使用该汽车制造商的 EV 滑板平台共同开发一款汽车。

Jim Farley 于 2007 年加入福特,首先担任全球营销和销售主管,然后在林肯、福特南美、欧洲福特和所有福特全球市场担任领导职务。2019 年 4 月,福特任命他为新业务、技术和战略团队的负责人;2020 年 2 月,他被任命为福特首席运营官。

与此同时,哈克特将继续担任这家汽车制造商的特别顾问,直至 2021 年 3 月。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这将主要涉及 CEO 的过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