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车 > > 正文
2021-08-19 14:19:06

2021年的奥迪etronGT听起来与任何电动汽车都不一样

导读 不到两年前,我有幸在加利福尼亚的街道上驾驶一辆预生产的奥迪 e-tron GT 概念车。我开的车是一次性的,是当时唯一存在的车型。再加上毛

不到两年前,我有幸在加利福尼亚的街道上驾驶一辆预生产的奥迪 e-tron GT 概念车。我开的车是一次性的,是当时唯一存在的车型。再加上毛毛雨(欢迎来到阳光明媚的加利福尼亚!)和实时交通,“小心”将是轻描淡写。尽管如此,一切都很顺利,奥迪电动 GT 汽车让我印象深刻的第一件事——除了像跑车一样的低座椅位置——是它固有的安静,这是电动汽车的典型特征。

即使在试生产原型机的情况下,新的 e-tron GT 在工艺和无可挑剔的制造质量方面也具有合适的奥迪的所有标志。最近,奥迪举办了一场在线演讲,讨论 e-tron GT 背后的技术和生产方法。“我们相信最高品质和绝对完美,”奥迪品牌负责人 Henrik Wenders 说。“奥迪 e-tron GT 是对智能性能的最复杂的体现。它是先进工程的巅峰之作,也是奥迪品牌未来的标志。”

在我第一次驾驶时,e-tron GT 和它的双电动机听起来很像一辆现代电动汽车——也就是说,就像一艘带有高音电动呜呜声的宇宙飞船。但事实证明,奥迪正在研究新的创新方法,使 e-tron GT 的声音不同于当今地球上的任何电动汽车。

奥迪称之为“电子音响”。“我们刻意避免模仿科幻电影中的内燃机或宇宙飞船,”专业音乐家兼奥迪音响设计师鲁道夫·哈尔布梅尔 (Rudolf Halbmeir) 说。“取而代之的是,我们开发了一种动感、宽广和精致的声音,同时也给人以清晰和独特的感觉。它将熟悉的声音模式与新的未来元素相结合。” 两人与专业音响工程师 Stephan Gsell 密切合作,从最不可能的来源中寻找灵感:一根普通的花园塑料管。“我在一端连接了一个风扇,然后听从另一端传来的声音,”Halbmeir 补充道。“这是一种非常具体、深沉的咆哮——我立刻知道我已经找到了声音的基础。”

但是,有一个问题。“当我们开始创建声音时,根本没有适合我们需求的商业软件,”Halbmeir 继续说道。“所以我们决定编写我们自己的软件。” 从塑料管和风扇开始,该团队继续开发一系列经过处理的合成器声音,包括无绳螺丝刀和模型直升机发出的声音。整个曲目由 32 种熟悉的声音模式组成,并融入了现代未来主义元素。

“随着算法以不同的方式混合和优先考虑各个声音,我们的声音会不断重新创建,”Stephan Gsell 解释说。“这是基于有关电动机转速、负载、车速和驱动管理系统提供的其他参数的数据。” e-tron GT 独特的声音特性取决于所选择的驾驶模式,客户可以选择标准的 AVAS 或声学车辆警报系统,或者提供更身临其境的音频体验的可选声音包。

前者在法律规定的较低车速时发出法定警告声。AVAS 由车辆正面区域的单个扬声器组成,并在汽车行驶至 12.4 英里/小时(欧洲版本)和 20 英里/小时(北美车型)时产生可听声音。在达到大约 38 英里/小时的速度后,AVAS 逐渐下降并最终变得听不见。同时,选装的音响套件包括行李箱中的两个控制单元和放大器、前后外部扬声器以及后门中的两个扬声器。

驾驶员可以通过穿梭奥迪驾驶选择动态处理系统来选择声音的传递方式。在舒适模式下,只有后部外部扬声器可以听到并保持活动状态,直到达到 e-tron GT 的 149.1 mph 最高速度。但在动态模式下,两个外部扬声器都活跃起来并与内部扬声器协同工作。奥迪声称 e-tron GT 是第一款客户可以自由配置车辆声音的奥迪 EV。

最新的奥迪 e-tron GT 将于 2020 年底在 Böllinger Höfe 装配厂开始生产。有趣的是,e-tron GT 将与R8 超级跑车一起制造,这并不让我感到惊讶,因为 e-tron GT 本质上是带有四扇门的电动 R8。Böllinger Höfe 的生产主管 Wolfgang Schanz 表示:“我们已经成功地将两种完全不同的车辆在一条联合装配线上组装在一起。“我们保留了 R8 工厂的精湛工艺,并补充了新的智能技术。”

也许最重要的是推动可持续和地球友好的生产方法。据奥迪称,随着 e-tron GT 于今年年底开始生产,供应给该工厂的能源将 100% 来自可再生能源,并且该工厂自 2020 年初开始使用生态电力进行生产运营。

说新的奥迪 e-tron GT 标志着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新时代的开始是非常轻描淡写的。“它象征着奥迪的 DNA,完美地代表了我们的创新、开拓精神,”文德斯总结道。“e-tron GT 是先进工程的巅峰之作,也是奥迪品牌未来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