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车 > > 正文
2021-07-31 09:00:26

苹果汽车的潜在规格出现因为分析师提出了最大的电动汽车谣言

导读 长期以来关于苹果汽车的传言不断受到关注,库比蒂诺公司与现代的合作有助于为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增加一些潜在的规格。作为多年来猜测和泄密

长期以来关于苹果汽车的传言不断受到关注,库比蒂诺公司与现代的合作有助于为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增加一些潜在的规格。作为多年来猜测和泄密的主题,苹果的汽车项目——内部称为“泰坦项目”——在 1 月初变得更加严重,当时现代汽车似乎证实两家公司正在就合作伙伴关系进行谈判。

自从 Apple 汽车的想法首次爆出以来,苹果一直在考虑打造什么,这一直是大多数谣言的焦点。最早的猜测表明自动驾驶是主要目标;随后的泄密事件以及 Project Titan 团队的变化表明,这些雄心已经有所缩减,而苹果公司希望进入潜在利润丰厚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 提供商领域。

这将看到它将其技术出售给其他汽车制造商以供纳入,就像博世和 MobilEye 今天所做的那样,具有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然而,很快就有人喋喋不休地说,一辆完整的 Apple 电动汽车又回到了路线图上。今年 1 月,现代消息人士表示,苹果正在与多家汽车制造商进行讨论。

现在,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备受尊敬的分析师郭明錤补充了他自己的一些细节。据AppleInsider报道,他声称不仅证实了苹果与现代的谈判,而且第一款苹果汽车模型将建立在现代的 E-GMP 平台上。这是该汽车制造商为电动汽车开发的专用架构。

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今年都将使用 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的缩写)与现代汽车的豪华汽车部门Genesis 一起用于他们自己的电动汽车。该平台于 2019 年底发布,其设计考虑到了灵活性:它可以配备前轮驱动、后轮驱动或全轮驱动配置。E-GMP 依赖于包含电动机、新 EV 变速器和逆变器的单个包装。

电池组安装在车轴之间、机舱下方,旨在支持 400V 和 800V 功能。这为更广泛的充电器支持打开了大门;事实上,现代汽车已经表示,只要有合适的电源,它就可以在短短 18 分钟内从零充电到 80%。它还可以支持双向充电,车辆的电池可以有效地用作一个巨大的电源组,在公用事业停电的情况下很有用。

现代汽车表示,充满电就足以行驶 310 多英里。不过,这属于 WLTP 测试周期,而不是通常更严格的 EPA 周期。现代汽车表示,在偏好挥霍无度的时代,0-60 英里/小时的速度可能会在 3.5 秒内完成,这取决于车辆配置,最高时速最高可达 160 英里/小时。

据郭说,现代交易并不是苹果可能追逐的唯一一笔交易。这家电子公司还在与欧洲汽车制造商庞然大物 PSA以及通用汽车进行谈判,PSA 最近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合并成立了 Stellantis。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交易将如何协同运作,但郭表示,他们所考虑的策略是利用这些汽车制造商的生产能力寻找进入市场的捷径。

“苹果与拥有丰富开发、生产和认证经验的现有汽车制造商(现代集团、通用汽车和 PSA)的深入合作将显着缩短 Apple Car 的开发时间并创造上市时间优势,”郭在说明中建议. “我们相信苹果将利用当前汽车制造商的资源,专注于自动驾驶硬件和软件、半导体、电池相关技术、外形和内部空间设计、创新用户体验以及与苹果现有生态系统的整合。”

尽管如此,分析师预计苹果汽车要到 2025 年才能上市,即便如此,这也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路线图。其他估计比这晚了几年——包括郭本人的估计——反映了任何公司在试图打入汽车领域时所面临的挑战程度。

苹果汽车的第一个例子预计将适合高端位置。然而,目标是利用传统汽车制造商的规模经济以及苹果的技术和生态系统——以及据称已经取得的重大电池开发——以扩大阵容。这可能与 Apple Watch 型号相呼应,其中 Apple 有多种智能手表型号,包括寿命较短的 Apple Watch Edition,外壳更高级,而且价格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