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车 > > 正文
2021-07-27 09:00:26

苹果汽车购买了自动驾驶的眼睛

导读 一份新报告显示,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正在寻找传闻中的电动汽车的眼睛,据说这家 iPhone 制造商正在与多位激光雷达专家进行讨论。鉴于

一份新报告显示,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正在寻找传闻中的电动汽车的眼睛,据说这家 iPhone 制造商正在与多位激光雷达专家进行讨论。鉴于扫描技术能够实时、详细地绘制环境地图,人们广泛(尽管并非普遍)认为扫描技术是制造能够自动驾驶的车辆的关键。

目前,多家公司开发激光雷达传感器,用于汽车和机器人等用途。苹果公司也为自己的定制传感器使用了相同的技术核心前提,即在 iPad Pro 上推出的所谓 LiDAR 扫描仪,后来又出现在高端 iPhone 12 Pro Max 上。

彭博社援引熟悉谈判的内部人士的话报道称,现在,苹果目前正在与多家传感器公司进行对话。据称,谈判仍在进行中,据信苹果公司尚未挑选出可能的 LIDAR 候选者。无论选择哪种硬件,它都需要与 Apple 的 Project Titan EV 项目过去几年一直在开发的定制软件兼容。

什么是激光雷达?

LIDAR 或“光探测和测距”依赖于 3D 激光扫描系统。发出激光脉冲,然后测量其反射:通过计算发生这种情况所需的时间,可以计算出它反射的任何物体的距离。LIDAR 扫描仪移动它们的阵列以建立这些测量值的所谓点云,从中可以构建场景的 3D 地形。

该技术的优势在于,与其他传感器相比,其范围可以相当大,并且——取决于它所依赖的光线——即使在雨、雾或其他恶劣条件下,它仍然可以运行。传统上,激光雷达的缺点是成本和实用性。早期的“旋转桶”扫描仪每台的成本可能与一辆豪华汽车的单独成本大致相同,体积庞大,而且移动部件使它们容易受到潜在的损坏。

最近的发展,特别是固态激光雷达,试图解决这些问题。较小的固态传感器不是完全旋转阵列,而是使用微镜来调整发射器的扩散。这也使它们更小,并有助于降低定价。因此,为车辆配备多个较小的激光雷达扫描仪而不是单个大型示例变得更加实用,这还有助于将它们的存在简化到汽车的整体设计中。

自动驾驶汽车需要激光雷达吗?

当然,苹果的汽车项目会使用激光雷达这一事实并不令人意外。绝大多数正在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的传感器阵列中都包含激光扫描技术;事实上,命名在某种程度上不依赖激光雷达的项目会更快。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可能是最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他认为他的电动汽车现有的摄像头、超声波和基于雷达的传感器套件可以为 4 级和 5 级自动驾驶提供足够的扫描性能。

大多数其他从事自动驾驶汽车的汽车制造商和项目至少有一个激光雷达传感器,通常有几个。该技术成本的下降也使其作为 2 级和 3 级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 的传感器进入了量产车辆。例如,沃尔沃计划为其即将推出的 SPA 2 平台为未来的车辆配备 Luminar LIDAR,早在 2018 年就首次投资了这家传感器公司。

苹果在汽车开发方面领先多年

即使它今天选择了一家 LIDAR 供应商,苹果的目标也是几年后它的建议。内部人士称,据说该公司正在寻求“从现在起四到五年内将被视为前沿的传感器技术”。

该子项目正在与车身、驾驶室、动力传动系统和电池工作一起进行,因为 Project Titan 试图将生产电动汽车的关键元素拼凑在一起。据称,尽管尚未公开发布时间表——事实上,苹果公司对其汽车计划完全守口如瓶——但内部估计任何潜在发布的时间至少是五年后。

虽然那是相当长的时间,但从纸面上看,在汽车开发方面,它实际上相对较快。传统的汽车设计、工程和量产通常预计需要 7 到 10 年的时间,尽管随着技术的发展更加迅速,该行业的参与者最近试图缩短这一时间。这种加速的关键是通用平台的开发,最近用于电动汽车,无论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PHEV) 还是纯电池电动车 (BEV)。

据说苹果也在寻求这些,作为简化其上市路线的潜在方式。库比蒂诺公司和现代起亚之间的谈判广为传言,尽管他们未能达成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