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车 > > 正文
2021-07-26 14:39:43

Fisker和富士康团队雄心勃勃地开发新电动汽车

导读 Fisker 和富士康正在合作开发电动汽车,这家电动汽车公司和制造巨头的目标是远远超出汽车制造商过去的小众生产。代号为 PEAR 项目——或

Fisker 和富士康正在合作开发电动汽车,这家电动汽车公司和制造巨头的目标是远远超出汽车制造商过去的小众生产。代号为 PEAR 项目——或“个人电动汽车革命”——的目标是制造一种更实惠的电动汽车,能够达到主流汽油车型中更常见的销售数字。

Fisker 最出名的可能是它在风格前卫的 Karma 混合动力轿车中的角色,该项目现在由 Karma Automotive 独立运营。计划重新启动,Fisker于 2018 年首次推出了 EMotion EV,这是一款引人注目的带有双鸥翼门的豪华电动轿车。

然而,由于 Fisker 转而转向更实惠的主流票价,因此制作被搁置一旁。Fisker Ocean 有望成为一款售价低于 4 万美元的电动 SUV,这家汽车公司与汽车零部件巨头 Magna 达成协议,以制造插件。预计生产将于 2022 年第四季度开始,即使没有展示可生产的原型——菲斯克说这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生——显然有超过 12,000 辆汽车的付费预订。

不过,一辆车不是汽车制造商制造的,因此 Fisker 正在寻找下一款车型。这将由它和富士康共同开发,以 Fisker 品牌销售,并作为 Fisker Flexee Lease 计划的一部分。富士康将负责制造,将推动 iPhone 生产的力量带到汽车领域。

Fisker 今天表示,PEAR 项目——目前尚无详细信息——将“面向多个全球市场”。目前定于 2023 年第四季度生产,这将是 Fisker 系列中的第二款电动汽车。

菲斯克的野心并不低。预计这款汽车的开发、包括研发和生产准备只需要 24 个月的时间。这大约是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预期所需时间的一半。富士康过去也并不回避其电动汽车的希望,过去已经与拜腾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就电动汽车技术达成了协议。

“电动汽车开发的关键成功要素包括电动机、电控模块和电池,”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刘扬威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这方面,我们有两大优势,一个是卓越的垂直整合的全球供应链,另一个是我们行业中最好的供应链管理团队。”

两家公司正在进行讨论,预计将于 2021 年第二季度签署正式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的目标也很高,预计该车的年产量为 250,000 辆。确切的外观、成本、可能包装的范围、发射地点以及其他细节仍然供不应求:Fisker 的设计灵感草图似乎暗示某种交叉,考虑到偏差,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目前该类别的销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