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 > > 正文
2021-08-09 14:16:40

现代汽车为其未来电动汽车正式推出EGMP平台

导读 自去年 45 概念车在法兰克福首次亮相以来,我们就听说了现代汽车的专用 E-GMP 电动汽车平台。现在,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通过在线活动正

自去年 45 概念车在法兰克福首次亮相以来,我们就听说了现代汽车的专用 E-GMP 电动汽车平台。现在,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通过在线活动正式推出了其电动全球模块化平台 (E-GMP)。

现代汽车集团总裁兼研发部门负责人 Albert Biermann 表示:“今天,我们的前轮驱动现代和起亚纯电动汽车已经成为其细分市场中最高效的车型之一。“凭借我们基于后轮驱动的 E-GMP,我们正在将我们的技术领先地位扩展到客户需要出色驾驶动态和卓越效率的领域。”

现代的 E-GMP 专为电动汽车设计。早在八月份,这家汽车制造商就将 Ioniq 作为独立的电动汽车品牌重新推出,目标是在未来四年内推出三款新的 Ioniq 电动汽车。

与早期采用前轮驱动方向的现代 EV 车型不同,E-GMP 意味着具有更好性能的后轮驱动(和 AWD)EV 的到来。

现代汽车集团车辆架构开发中心高级副总裁法耶兹·阿卜杜勒·拉赫曼 (Fayez Abdul Rahman) 表示:“我们的 BEV 产品线将通过这个创新的新平台发展和加强。“E-GMP 是多年研发的结晶,汇集了我们最前沿的技术。”

现代表示,E-GMP 允许在所有细分市场中快速灵活地开发新车,从轿车到 SUV 和跨界车。当然,高性能电动汽车也是等式的一部分,现代汽车声称未来的性能车型可以在 3.5 秒内达到 60 英里/小时,最高时速约为 162 英里/小时。

现代的 E-GMP 包括一个新的电力系统,该系统由一个强大的电动机、一个新的 EV 变速器和一个集成在一个紧凑包装中的逆变器组成。同时,电池组安装在前后轴之间。现代汽车表示,其电池组更轻,能量密度比现有的电动汽车电池技术高 10%。

E-GMP 还将拥有支持 800V 和 400V 电气架构的双向充电系统。这种获得专利的多充电系统是一个关键的第一点,可以实现更快、更稳定的充电,而无需使用复杂的适配器。现代汽车最近投资了欧洲最大的大功率充电网络IONITY,计划到2022年将充电站数量从298个增加到400个。

我们第一次尝到 E-GMP 的滋味将在明年推出新的 Ioniq 5,这是一款基于45 概念的楔形跨界车。同时,Ioniq 6 运动豪华轿车将于 2022 年首次亮相。 基于现代 Prophecy 概念的 Ioniq 6 将与奥迪 e-tron GT、特斯拉 Model S 和保时捷 Taycan 相媲美。

最后,Ioniq 7 也在筹备中。这是一款将于 2024 年问世的大型全电动 SUV。现代计划到 2025 年销售超过 100 万辆 BEV(电池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总和),而 E-GMP 将帮助实现这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