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车讯 > > 正文
2021-09-23 13:54:40

福特和大众宣布ArgoAI交易

导读 福特和大众几个月来一直在就两家汽车制造商之间可能的合作进行谈判,以帮助降低开发新车的成本等。大众和福特今天宣布,大众将投资福特的自

福特和大众几个月来一直在就两家汽车制造商之间可能的合作进行谈判,以帮助降低开发新车的成本等。大众和福特今天宣布,大众将投资福特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 Argo AI。大众在 Argo AI 上投资的确切金额是一个谜。

我们所知道的是,投资对 Argo AI 的估值超过 70 亿美元。福特和大众将与 Argo AI 合作,在欧洲和部署 Argo AI 自动驾驶系统。Argo AI 仍然专注于提供 4 级自动驾驶汽车和卡车,这些汽车和卡车能够用于密集城市地区的拼车和送货服务。福特和大众将在 Argo AI 中持有相同的股份。

两家汽车制造商的持股均代表“绝大多数”股份,公司剩余股份将用作 Argo AI 员工的激励池。该交易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和成交条件。

福特还将成为大众集团以外第一家使用大众全电动 MEB 平台从 2023 年开始在欧洲交付大批量零排放汽车的汽车制造商。福特表示,预计将在欧洲交付超过 600,000 辆汽车。未来六年的 MEB 平台。福特正在考虑为欧洲人推出第二款全新车型。

福特对 MEB 平台的使用是其在全球范围内对电动汽车投资超过 115 亿美元的一部分。该平台的开发成本已超过 70 亿美元,计划在未来十年内用于大众集团超过 1500 万辆汽车。交易中没有福特或大众的交叉所有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