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车讯 > > 正文
2021-09-19 10:40:35

梅赛德斯奔驰VISIONEQS是一个出人意料的实用生态豪华概念

导读 豪华车下一步将何去何从,不仅仅是在引擎盖下,而是在设计、自主性和可持续性的新时代?这是梅赛德斯-奔驰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开始回答的问题,

豪华车下一步将何去何从,不仅仅是在引擎盖下,而是在设计、自主性和可持续性的新时代?这是梅赛德斯-奔驰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开始回答的问题,VISION EQS概念预示了一种可能性以及该汽车制造商渐进式豪华设计语言的未来。

这确实令人震惊。梅赛德斯将视觉EQS的比例描述为“一个弓”:一种流动的、雕刻的美学,看起来几乎像是由一块金属模制而成。

通过这一点是标点独特的照明,从一个LED“光带”跨越肩线的概念,以数字灯前照灯。每一个都有一对全息透镜模块,而筋膜本身包含229个单独照明的恒星。前格栅是一个188 LED矩阵,每一个都有一个精确的点通过亮黑色面板发光。

里面也有类似的戏剧感。在那里,梅赛德斯说,灵感来自豪华游艇,有长长的流线。仪表板与前饰板融为一体,前后伸展,然后点缀着浮动扶手和中控台。然后,视觉EQ用数字图形投射空间,而有机新兴的显示器则从表面萌芽。

不过,这不仅仅是奢侈,它的设计在某种程度上也是绿色的。显然,没有人会把一辆大型豪华车误认为是完全环保的,但梅赛德斯表示,它已经尽可能使用了环保材料。例如,DINAMICA超细纤维实际上是由回收的PET瓶制成的;它坐落在真正修剪枫树的旁边。

人造革,也实施,与卡帕皮革一样的表面光洁度。屋顶衬里是一种纺织材料,使用回收的“海洋废弃物”塑料,这是对划船主题的一个很好的认可。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材料都不是稀奇古怪或不切实际的:如果梅赛德斯(及其客户)愿意的话,它可以相当快地开始在生产汽车中使用它们。

在弯曲的皮肤下,有前后电机。由VISION EQS平面图中的电池供电,可提供超过469马力和约560磅英尺的扭矩。梅赛德斯表示,这将足以在不到4.5秒的时间内将概念车从每小时0-60英里的速度送上。同时,在WLTP循环中,射程可以达到435英里,而在350千瓦的充电器上,80%的充电时间不到20分钟。

最高速度将超过124英里/小时,双电机配置可根据道路需求实现前后可变扭矩分配。梅赛德斯也设想了一个3级半自动驾驶系统,尽管VISION EQS技术平台的模块化设计允许将来安装一个功能更强的4/5级平台。

事实上,模块化是整个概念的一个关键部分,梅赛德斯说,也是其未来电动汽车的一个关键部分。“凭借Vision EQS技术平台,梅赛德斯-奔驰选择了全新的全可变电池电动驱动平台,”该汽车制造商解释道。“这在许多方面都是可扩展的,并可在跨车型基础上使用:得益于现代模块化系统,轴距和轨道以及所有其他系统部件,尤其是电池,都是可变的,因此适用于各种不同的车辆概念。”

其中有多少最终会出现在未来的梅赛德斯生产汽车上,比如旗舰S级轿车?这还有待观察;到目前为止,这家汽车制造商在其产品系列中只有一款全电动汽车,即款EQC SUV,尽管其许多车型都有混合动力和插入式混合动力车型。这一愿景EQS被描述为EQ家族的“开拓者”,尽管我们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这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