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1-10-06 09:35:35

官方:沃尔沃上市但不在

导读 这是您需要知道的一切。沃尔沃汽车刚刚宣布计划在纳斯达克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筹集 250 亿瑞典克朗,约合 29

这是您需要知道的一切。

沃尔沃汽车刚刚宣布计划在纳斯达克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筹集 250 亿瑞典克朗,约合 29 亿美元。这计划在年底前进行。完成后,这家吉利旗下的汽车制造商将成为 2021 年欧洲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吉利仍将是沃尔沃的最大股东。沃尔沃发行 IPO 的意图至少可以追溯到 2018 年,但由于多种原因而被推迟,其中包括与西方和的经贸紧张局势。

该公司表示:“沃尔沃汽车相信,其独特的结构和专注的战略使其成为全球汽车行业最快的转型者之一,并在 10 年中期致力于电气化、可持续发展和数字化。”

需要明确的是:沃尔沃尚未在证券交易所上市,至少目前还没有。在出售的任何证券都只能是“合格的机构买家”。新闻稿没有暗示任何近期这样做的意图。上个月,我们报道称吉利正在努力为沃尔沃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目标是在 9 月底前实现。嗯,它已经接近那个截止日期了。

大量现金注入正值沃尔沃开启全电动未来的关键时刻。其整个产品线不迟于 2030 年将完全由电池驱动。目前,产品线中只有两款 BEV:沃尔沃 XC40 Recharge和C40 Recharge。

到本世纪中期,沃尔沃希望至少 50% 的销售额将由电动汽车组成。它还对消费者购买汽车的方式采取务实的方法。例如,沃尔沃预测未来大约 50% 的销售将在线完成,而不是亲自踏入经销商。沃尔沃最近宣布将不再在其车辆中提供真皮座椅,从而推动碳中和和可持续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由沃尔沃和吉利共同拥有的 Polestar 最近也透露了通过一家价值约 200 亿美元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上市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