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1-10-01 09:26:15

大众开发BattMan电池诊断软件使回收更容易

导读 不要害怕,坚强的公民,蝙蝠侠来了。不过,这个BattMan住在萨尔茨吉特,而不是哥谭市,他也不是一位处理童年创伤问题的亿万富翁,而是大众

不要害怕,坚强的公民,蝙蝠侠来了。不过,这个BattMan住在萨尔茨吉特,而不是哥谭市,他也不是一位处理童年创伤问题的亿万富翁,而是大众的“电池监控分析必要性”软件,它将帮助该品牌回收汽车电池。

最初由奥迪开发作为e-tron的电池诊断工具,该软件已被重新用作检查汽车电池的健康和寿命的快速方法,使它们更容易回收,有点像金霸王Powerchecks你可以压碎你的拇指进入检查剩余电池寿命,只是更先进。

该软件很快将被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专家在萨尔茨吉特的第一家电池回收厂使用。从本质上讲,专家将带有软件的设备插入电池中的低压连接器,它可以检测错误、绝缘电阻、容量、温度和电池电压。

“我们能够测量电池的所有最重要参数,”奥迪布鲁塞尔公司的质量工程师AxelVandenBranden说。“然后,交通灯系统会逐个单元地指示状态——绿色表示一个单元状态良好,黄色表示需要仔细检查,红色表示该单元出现故障。”

根据测试结果,如果电池处于良好状态,则可以将其重新用于另一辆车。如果它对另一辆大众汽车来说不够好,则可以对其进行翻新并送去用于其他用途,例如叉车或移动充电机器人。

如果电池的状况非常糟糕,可以简单地回收其基本材料,如铝、铜、塑料和一种叫做“黑粉”的东西。该粉末含有锂、镍、锰、钴和石墨等材料,可以有效地从电池中开采出来并再次用于其他电池。

“我们知道回收的电池材料与新材料一样有效,”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电池和电池系统负责人弗兰克·布洛姆(FrankBlome)说。“这些回收材料将用于供应我们未来的电池生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