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1-09-22 10:38:40

保时捷Taycan内饰是受911启发的科技天堂

导读 保时捷的 DNA 根深蒂固,几乎没有什么能说明这一点以及该汽车制造商首款全电动汽车新款保时捷 Taycan 的仪表板。虽然新款 EV 轿车—

保时捷的 DNA 根深蒂固,几乎没有什么能说明这一点以及该汽车制造商首款全电动汽车新款保时捷 Taycan 的仪表板。虽然新款 EV 轿车——以及特斯拉 Model S 的竞争对手——要到 9 月才会以量产形式全面亮相,但保时捷还是忍不住向我们展示了驾驶者将从方向盘后面看到的东西。

如果您认为保时捷可能会“做一辆特斯拉”并重新发明我们所认为的典型汽车驾驶室,那么您可能会想到一家不同的汽车制造商。911 50 多年背后的品牌不会让电气化分散其人机界面政策的注意力。

事实上,1963 年保时捷 911 的仪表板显然启发了 Taycan 的驾驶舱,这家汽车制造商声称,尽管它已经与现代动力传动系统保持同步。引以为豪的是驾驶员的 16.8 英寸曲面屏幕,与 Panamera 或其他最近的保时捷车型的仪表板不同,它取消了整流罩。相反,它是独立的,更简约。

它是玻璃顶的,并使用气相沉积的偏振滤光片,可以减少整流罩通常有助于避免的任何反射。由于它是数字化的,保时捷可以根据驾驶员的喜好提供四种不同的界面。例如,经典模式具有普通保时捷的传统圆形仪表,但带有功率计而不是转速表。

与此同时,地图模式将功率计换成地图,而全地图模式则取消了所有圆形仪表,取而代之的是完整的导航界面。在另一个极端,Pure 模式将一切都缩减为速度、交通标志和导航。

屏幕边缘的触控面板用于控制底盘设置和 Taycan 的灯光等内容。第二个 10.9 英寸触摸屏位于中控台,处理信息娱乐,并可与第二个乘客显示屏结合使用。物理按钮和开关已经减少——虽然没有,但很明显,完全取消了——保时捷正在推动触摸屏或语音控制,后者使用“嘿保时捷”语音触发器。

中央触摸屏下方是一个带有触觉反馈的 8.4 英寸触摸面板,保时捷用它来控制 HVAC 系统和 - 通过手写识别 - 导航地址输入。方向盘有两种款式可供选择。基本车轮将有可选的彩色嵌件,而 GT 运动车轮将具有可见的螺丝头和专用的驱动模式拨盘。

保时捷一直无法抗拒一些小玩意。例如,通风口避免了像手动控制那样平凡的事情,而是自动改变通风流量。有 Focused 和 Diffused 设置,Taycan 会相应地自动调整 HVAC 的方向。四区气候控制系统是可选的,它为后排乘客增加了一个 5.9 英寸的触摸屏。如果您数数的话,这就需要五个独立的触摸屏。

至于材料,有更多的传统和新的可供选择。提供经典皮革和俱乐部皮革“OLEA”,后者在鞣制过程中使用橄榄叶。然而,也有无皮革内饰选项,使用部分由再生聚酯制成的 Race-Tex 超细纤维。与更典型的材料相比,它还可以减少 80% 的二氧化碳生产。Ecoyl 再生纤维用于地板。

在装饰方面,保时捷将提供四种 Taycan 独有的选项:Black-Lime Beige、Blackberry、Atacama Beige 和 Meranti Brown。还将有一个可选的内部装饰包,具有黑色哑光、深银色或neodyme 方案。可以为车门和中控台选择木头、哑光碳、压花铝或织物制成的项链。

它当然不是极简主义,但它非常保时捷,可以说这正是 Taycan 所需要的。毕竟市场上已经有电动汽车了,但这是第一款全电动保时捷,满足保时捷车手的冲动和需求是这家德国公司最擅长的。动力系统可能是全新的,但 Taycan 并没有偏离已被证明是保时捷利润丰厚的配方——如果有任何预订,那么该配方被证明对粉丝来说是美味的。我们将在下个月看到更多 - 以及找出所有细节 - 电动汽车的全面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