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1-09-26 10:55:14

Android汽车操作系统动手

导读 一场仪表板革命即将到来,它是一家新兴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很少有司机听说过——但——希望颠覆这个行业,明智地在车上撒上安卓。Polestar今

一场仪表板革命即将到来,它是一家新兴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很少有司机听说过——但——希望颠覆这个行业,明智地在车上撒上安卓。Polestar今天可能不是家喻户晓的名字,但它正骑在Android汽车操作系统的前沿。Polestar 2预计要到年才能上路,但我很早就有机会使用谷歌电动汽车。

如果说我从一位技术作家身上学到了一件事的话,那就是汽车公司在客舱技术方面已经证明自己远远落后。仪表板触摸屏可能已经变得越来越大,语音识别系统几乎无处不在,但处理器缓慢、软件丑陋、不直观以及更新是例外(而不是规则)等根本问题意味着令人印象深刻的体验往往只是更大,而不是得到解决。

随着智能手机世界的发展,这一缺点变得越来越明显。现代手机每天都会更新应用程序,同时还会定期进行操作系统功能升级,用户无需额外付费。相比之下,典型的汽车如果在其使用寿命内得到一次新软件是幸运的。

简言之,汽车行业已经成熟,需要的不仅仅是特斯拉。这是由沃尔沃和吉利创建的电气化汽车制造商初创公司Polestar所面临的挑战,在这一过程中需要谷歌和安卓的帮助。虽然Polestar 1可能是该公司全新工厂生产的第一款车型,但对汽车世界影响最大的将是Polestar 2。

即使在Polestar揭开汽车的面纱几个月后,我仍然认为它看起来清新而独特。当我在日内瓦车展上第一次在金属上看到它时,我被它的内外结合设计深深打动,更不用说它在制作前的感觉有多好了。当然,Polestar在那里得到了一些帮助。

电动汽车的起源可以追溯到沃尔沃的一个概念,40.2的首次亮相是在三年前。尽管如此,现实是,锐利的掀背车从来没有完全适合汽车制造商的其他范围。Polestar的设计负责人马克西米利安·米索尼(Maximillian Missoni)现在说:“我们为我们认为是一种神奇生物找到了完美的家。”。

随着汽车制造商的发展,预计更多的Polestar,更少的Volvo

尽管如此,即使它与沃尔沃其他产品线格格不入,也不难看出家族关系。Polestar战略的一部分是自由而明智地使用其兄弟公司的零件箱,这是相对于自己制造方向盘、灯组件、开关设备和其他部件而言的一条强大捷径。记住,缺点是你无法完全摆脱这样的感觉:Polestar 2是另一个名字的沃尔沃。

Thor的锤式前照灯设计就是一个特别的例子。米索尼说:“我们当然是从沃尔沃品牌中脱颖而出的。”他并没有试图隐藏其中的相似之处。“我们将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发展成为Polestar品牌。”

这种演变将是一件棘手的事情。一方面,Polestar无疑将从更独特的身份中获益:许多人仍然对它与沃尔沃的关系感到困惑,这也许并不奇怪。然而,与此同时,离沃尔沃太远有可能稀释成本和时间优势。

“这正是我目前面临的挑战,也是我们作为一个团队面临的挑战,”Missoni解释道,“始终在使用我们可以使用和应该使用的零碎物品、共享组件之间找到完美的平衡。同时,让品牌独一无二。这正是一个日常问题。”

米索尼指出:“我认为,对于北极星1号和北极星2号,我们非常直言不讳地说,他们都是以伏尔沃人的身份开始他们的生活的。”。“Polestar 1更是如此,但Polestar 2太快了,太快了,我们把它移到了Polestar court,它变成了自己的动物。你仍然可以从中看到沃尔沃的一些特点。但另一方面,你也可以看到,这一步太大胆了:如果你把它与目前的沃尔沃系列相比,我认为它也会脱颖而出。”很多。”

我们不会等太久,就会有更独特的Polestar设计语言,mind。事实上,Polestar 3——这将是一款全电动“跨界SUV”——应该离我们所知道的沃尔沃更远。“未来的汽车,我们肯定会变得越来越独特,”米索尼承诺。“这绝对是我们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