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1-07-26 14:39:54

2022年现代Ioniq5首次亮相具有复古风格和超现代功能

导读 就是这个。您正在查看 2022 年现代 Ioniq 5,这是第一款使用汽车制造商的电动全球模块化平台 (E-GMP) 制造的全电动汽车。Ioniq 5

就是这个。您正在查看 2022 年现代 Ioniq 5,这是第一款使用汽车制造商的电动全球模块化平台 (E-GMP) 制造的全电动汽车。Ioniq 5 也是现代旗下Ioniq 子品牌的首款全新电动汽车。Ioniq 5 于 2019 年作为45 EV 概念车开始生活,本质上是一个概念车,它带来了许多适合现代 EV 的技术功能。

全新的 Ioniq 5 是一款类似于捷豹 I-Pace 的低速跨界车。它的 118 英寸轴距比现代 Palisade 长,尽管比现代的旗舰 SUV 短 14 英寸。另一方面,Ioniq 5 比 Tucson 长约 6 英寸,但后者高约 2 英寸。尽管如此,较长的轴距、成角度的比例和较短的悬垂意味着有数英亩的内部空间可供移动。

“Ioniq 5 将无限制地适应生活方式,在整个旅程中主动满足客户的需求,”执行副总裁兼全球首席营销官 Thomas Schemera 说。“它确实是第一款通过创新使用内部空间和先进技术提供全新体验的电动汽车。”

2022 款现代 Ioniq 5 提供单电机或双电机配置,带有两种电池选项。韩国和其他地区获得标准的 55 千瓦时电池。相比之下,市场的车型配备了更大的 72.6 kWh 电池组,能够在 WLTP 循环中续航 290 至 300 英里,因此预计 EPA 额定行驶里程约为 270 至 280 英里。

此外,Ioniq 5 具有类似于奥迪 e-tron GT和保时捷 Taycan等高级电动汽车的 800 伏电气架构。现代表示,使用 350 kW 直流快速充电器,Ioniq 5 在 20 分钟内从 5% 充电到 80%,这与保时捷和奥迪相当。现代表示,Ioniq 5 还配备了多重充电系统,这是世界上第一个“通过操作电机和逆变器将 400 V 升压至 800 V 以实现稳定充电兼容性”的专利技术。

Ioniq 5 还配备了现代的 V2L 功能,可为任何电子设备充电。该系统提供高达 3.6 kW 的功率,您可以使用转换器为大功率设备充电或运行厨房电器。现代汽车善意地包含了一个外部电源端口,因此即使在车辆关闭时您也可以使用 V2L。

推动 2022 Ioniq 5 的动力是单个后置电动机和后轮驱动。在这种配置中,Ioniq 5 RWD 输出 215 马力和 258 磅英尺的扭矩,足以在 7.4 秒内从零加速到 60 英里/小时。然而,双电机全轮驱动变体产生 302 马力和 446 磅英尺的扭矩,足以在 5.2 秒内从零加速到 60,足够快,值得在下一组红绿灯处引起注意。

在内部,现代 Ioniq 5 是环保和可持续设计的胜利。大多数机舱材料由生态加工皮革、再生塑料、羊毛和许多其他可持续来源制成。Ioniq 5 的标准配置是一对 12 英寸的仪表盘和信息娱乐系统屏幕,两者都位于一个仪表板上,以实现统一的主题。Ioniq 5 是第一款配备第二代公路驾驶员辅助系统 2 (HDA 2) 的现代汽车,具有二级驾驶员辅助功能,能够在高速公路上执行类似于凯迪拉克 Super Cruise 的车道变换。

在现代 Ioniq 5 中首次亮相的是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器。我们假设它与梅赛德斯-奔驰旗舰 S 级轿车中的AR-HUD 技术非常相似,但它绝对是一款经济实惠的电动汽车的不错功能。其他技术功能包括太阳能车顶和全面的主动安全功能阵容,如盲点避碰、远光灯辅助、驾驶员注意警告和前方避碰等。

定价仍未确定,但 2022 年现代 Ioniq 5 将于今年秋季抵达经销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