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车评 > > 正文
2021-08-04 14:20:49

拜腾与iPhone制造商富士康签署电动汽车合作协议

导读 潜在的特斯拉竞争对手拜腾已与富士康达成协议,这家汽车制造商利用这家 iPhone 制造商帮助制造其全电动汽车。Byton M-Byte 于 2018

潜在的特斯拉竞争对手拜腾已与富士康达成协议,这家汽车制造商利用这家 iPhone 制造商帮助制造其全电动汽车。Byton M-Byte 于 2018 年首次亮相,这是一款高端 SUV,这家初创公司旨在通过它在不断增长的高端电动汽车市场上与特斯拉、奥迪和其他公司竞争。

它承诺肯定会在该类别中脱颖而出。虽然 M-Byte 的外观几乎不引人注目,但横跨 SUV 仪表板的巨大 48 英寸显示屏有望更加引人注目。

问题是,正如其他汽车制造商过去发现的那样,对电动汽车有一个好主意比实际制造要容易得多。拜腾最初的计划是从 2020 年开始在销售 M-Byte。这显然未能实现。

进入富士康科技集团和南京开发区,拜腾与南京开发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他们承诺,这将看到两家公司“共同加速生产”M-Byte。如果一切都按新计划进行,那应该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开始。

拜腾将连同其南京制造基地一起将M-Byte的设计和技术带到派对上。该公司表示,现在已经完成,冲压、焊接、喷漆、总装和电池包装设施都已安装和调试。量产SUV已经建成,并于2020年下半年通过安全测试。

不过,富士康将增加“其在先进制造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扎实的运营管理经验”以及“行业资源”,以支持批量生产。

两家公司都没有透露合作将涉及多少资金,尽管拜腾肯定需要它可以获得的所有财务支持。它去年在提高产量时面临的部分问题是资源严重短缺,因此被迫在 2020 年 6 月暂停运营。

增加挑战的是,自从我们第一次看到 M-Byte 发布以来,汽车行业本身——尤其是电动汽车——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业内知名人士纷纷加入了自己的电动 SUV 计划,甚至拜腾的大屏幕也面临着竞争。事实上,本月,梅赛德斯计划推出它所谓的 MBUX Hyperscreen,这是一个跨越划线的界面,它计划在即将推出的 EQS 豪华电动轿车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