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车评 > > 正文
2021-08-03 09:06:13

HyperionXP1氢动力超级跑车已登陆拉斯维加斯

导读 Hyperion XP-1 被誉为世界上第一辆氢燃料电池超级跑车,最近降落在拉斯维加斯,让旁观者、居民和驾车者都感到高兴。然而,它来庆祝第一个

Hyperion XP-1 被誉为世界上第一辆氢燃料电池超级跑车,最近降落在拉斯维加斯,让旁观者、居民和驾车者都感到高兴。然而,它来庆祝第一个虚拟 CES 2021 而不是试图打破速度障碍。

上一次超级跑车前往维加斯(并尝试创下速度记录),引起了大量争议。我们谈论的是SSC Tuatara,它声称去年 10 月的双向平均运行速度为 316.11 英里/小时(508.73 公里/小时)。

与此同时,Hyperion 正在通过其最新的XP-1 超级跑车轻松应对。人们看到这辆车并没有从氢燃料电池中释放出最后一盎司的能量,而是勇敢地驶过历史悠久的贝拉吉奥喷泉和内华达沙漠。

很难相信 Hyperion XP-1 最初是作为一种教育工具而诞生的。这辆车在视频中穿着一些时髦的伪装,但我们都看到 XP-1 没有乙烯基覆盖。它采用碳纤维硬壳框架和钛合金车身面板,以减轻重量。由于没有电池组,XP-1 的重量为 2,275 磅(1,248 千克),比 SSC 的 Tuatara 轻约 475 磅。

XP-1 有碳纤维罐来储存氢气,整个燃料电池为四台电动机提供动力,一个用于每个车轮。每台电机输出 500 马力,总输出为 2,000 匹狂暴的马。拥有如此大的功率,XP-1 是一个炙手可热的人。它在 3.0 秒内从零加速到 60 英里/小时,最高时速为 221 英里/小时。

当您的果汁用完时,只要附近有加氢站,XP-1 就像汽油动力汽车一样容易加满。装满一罐(或满罐)氢气后,XP-1 的行驶里程可达 1,016 英里(1,635 公里)。从理论上讲,XP-1 的续航时间可能比在门后横扫剖腹产上的太阳能电池板阵列更长。

Hyperion XP-1 计划于 2022 年底上市销售,首批客户交付时间为 2023 年初。该公司仅以尚未确定的基本价格生产 300 辆 X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