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经 > > 正文
2021-08-03 14:26:39

宝马将推出带有iX全电动SUV的UWBDigitalKeyPlus

导读 BMW 已经允许您使用 iPhone 解锁部分汽车,但该汽车制造商正在期待使用 BMW Digital Key Plus 推出更加雄心勃勃的版本。新系统将在

BMW 已经允许您使用 iPhone 解锁部分汽车,但该汽车制造商正在期待使用 BMW Digital Key Plus 推出更加雄心勃勃的版本。新系统将在 BMW iX 全电动 SUV 上推出,将基于超宽带 (UWB) 而不仅仅是蓝牙和 NFC,将位置数据融入其中。

当前的 BMW 数字钥匙允许您将iPhone 用作汽车的虚拟钥匙。这也意味着更容易共享对车辆的访问权限,因为最多五个联系人也可以通过 iMessage 获得他们自己的虚拟钥匙。数字钥匙可以预先配置车辆最高速度、总可用马力,甚至音频系统音量可以设置的限制,并在一段时间后自动失效。

然而,BMW Digital Key Plus 将利用最新一代 iPhone 中的 Apple U1 UWB 芯片。最大的优势在于 UWB 的位置感知能力:您的 BMW 不仅会知道您靠近汽车,还会准确地知道您所站的位置;您也不一定需要从口袋或包中取出手机。“UWB 的精确性还确保了无线电信号被干扰或拦截的中继攻击是不可能的,”BMW 说。

它将在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最先进的汽车BMW iX上首次亮相。一款全电动豪华 SUV,使用该公司最新版本的 EV 平台,它承诺在 2022 年到货时续航里程约为 300 英里。两台电动机将确保全轮驱动,宝马承诺约 500 马力和 0- 62 英里/小时的时间不到 5.0 秒。

iX 也将是宝马展示其技术精湛的机会。例如,在内部,将有一个新版本的 BMW 操作系统——本周在 CES 2021 上预览——带有更新的 iDrive 控制器和全新的用户界面。该系统将通过 5G 连接,仪表板顶部有两个宽显示屏。

当然,并不是每个拥有宝马的人都必须使用 iPhone,虽然 BME Digital Key Plus 将在支持 Apple 手机的情况下推出,但该汽车制造商显然希望在适当的时候扩展它。宝马表示,它和苹果一直在与汽车连接联盟 (CCC) 合作,为 UWB 开发所谓的数字密钥规范 3.0。然后有望成为汽车行业的全球标准,这意味着其他具有 UWB 的设备——包括安卓手机和智能手表——也可以用作虚拟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