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 正文
2021-08-21 08:52:05

梅赛德斯奔驰VisionAVTR还活着

导读 今年年初,我们在 CES 2020 上首次看到了梅赛德斯-奔驰 Vision AVTR。毫无疑问,Vision AVTR 的灵感来自 James Cameron 的《阿凡

今年年初,我们在 CES 2020 上首次看到了梅赛德斯-奔驰 Vision AVTR。毫无疑问,Vision AVTR 的灵感来自 James Cameron 的《阿凡达》电影,但 AVTR 代表“高级车辆转型”,它配备了许多出色的高科技细节,包括可变形的后襟翼和尖端的人工智能.

戴姆勒集团首席设计官戈登·瓦格纳 (Gordon Wagener) 表示:“《阿凡达》的世界是一个充满新形状和新颜色的宇宙,这些灵感对设计师来说具有内在的启发性。” “想想潘多拉世界中所有非凡的环境、生命形式,以及纳美土著居民的文化;一切都与我们的设计理念以及我们品牌的智慧和情感的两极密切相关。”

主编 Vincent Nguyen 有机会在 CES 上试用 Vision AVTR 的交互式用户界面,但他没有去驾驶它。但在最近的一段视频中,梅赛德斯-奔驰展示了 Vision AVTR 的工作原型。该视频由丹麦电视节目主持人和汽车爱好者 Felix Smith 主持,让您更深入地了解该车超凡脱俗的设计背后的灵感。

是的,汽车可以从字面上“抓取”或侧向移动,以实现更轻松的机动性。与 CES 上的概念类似,Vision AVTR 没有传统的方向盘。相反,它有一个脉动的中控台,功能类似于轨迹球鼠标。将手放在控制台上时,AI 界面会立即识别驾驶员的呼吸模式,这一动作会唤醒全电动传动系统和车辆系统。

诚然,我们都见过配备时髦转向装置的车辆,但梅赛德斯-奔驰 Vision AVTR 更进了一步。如果您将手从控制台上抬起,系统会将信息娱乐菜单投射到您的手掌上。该车辆还配备了大型曲面显示屏,而后排乘客则配备了增强现实“Magic Pool”显示屏。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 Vision AVTR有四个电动机和一个环保且可完全回收的石墨烯电池组,输出功率为 470 马力,续航里程为 435 英里(700 公里)。同时,内部采用纯素 DINAMICA 皮革(源自旧衣服和 PET 塑料瓶)和生态藤木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