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 正文
2021-08-21 08:52:04

日产RELEAF是一款全电动应急响应车

导读 日产推出了名为 RE-LEAF 的 100% 电动应急响应车辆概念。该车辆被设计为自然灾害或极端天气后的移动电源。RE-LEAF 是基于 Nissan LE

日产推出了名为 RE-LEAF 的 100% 电动应急响应车辆概念。该车辆被设计为自然灾害或极端天气后的移动电源。RE-LEAF 是基于 Nissan LEAF 乘用车的工作原型。

这辆乘用车经过显着改装,可以在被碎片覆盖的道路上行驶,并悬挂凸起。防风雨插头插座直接安装在车辆外部,允许 110 至 230 伏的设备由汽车的高容量锂离子电池供电。这个想法是,RE-LEAF 可以被驱动到灾区的中心,以提供一个完全移动的电源来帮助恢复过程。

集成的应急管理系统可以运行医疗、通信、照明、供暖和其他生命支持设备。当灾难发生时,日产指出,恢复供电的时间通常为 24 到 48 小时,具体取决于损坏的严重程度。据说在那段时间里,电动汽车可以提供零排放的移动应急电源。

RE-LEAF 旨在展示电动汽车在灾难恢复中的潜力。这家汽车制造商很清楚这是一个可行的概念,但该技术正在现实世界中使用。在,自 2011 年以来,太阳一直使用 LEAF 来提供自然灾害后的应急电源和运输。

EV 还可以作为移动蓄电池在非紧急情况下通过 Nissan Energy Share 为家庭和社会提供电力。车辆既可以为高容量电池充电,也可以使用车辆到电网技术将电力推回电网。RE-LEAF 可以使用其 62 千瓦时的电池同时为多个设备供电。据日产公司称,这足以为欧洲普通家庭提供六天的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