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 正文
2021-08-03 14:26:40

苹果权衡了购买可以说是最迷人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导读 据报道,苹果公司权衡了收购或投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Canoo,在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时可能会利用其创新的线控平台。尽管 Apple 的

据报道,苹果公司权衡了收购或投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Canoo,在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时可能会利用其创新的线控平台。尽管 Apple 的 Project Titan(致力于汽车和无人驾驶技术的内部团队)自其存在以来已经看到其长期目标在多年来不断发展,但目前据信该团队正在开发一款完整的 Apple 汽车,以展示其技术。

在过去的几年里,这项技术究竟是什么一直是许多谣言的来源。泰坦计划最初被认为是苹果公司打造自己的汽车的动力,扩大其在其最知名的智能手机和计算机之外的消费设备中的足迹。不过,据说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野心已经缩小。

相反,据称,苹果已将目光投向了加入一级汽车供应商的行列。该公司将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出售其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 和高科技仪表板开发,而不是冒险涉入实际车辆开发的财务困境。

据称,最近针头已经回旋。苹果重新开发自己的电动汽车,其中自动驾驶是关键部分。该公司已经收购了移动初创公司,包括 2019 年的 Drive.ai,但据说仍在寻找更多。Canoo 就是这样一个例子。

据接受The Verge采访的消息人士透露,Canoo 和苹果在 2020 年上半年会面,投资或直接收购的可能性摆在桌面上。然而,一笔交易未能实现,Canoo 随后进行了另类投资,并于去年年底成为一家上市公司。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在这一点上并不罕见,但即使在拥挤的领域,Canoo 的工作也很有趣。该公司最初于 2019 年底以其同名电动汽车打破了封面,这是一种类似小型货车的带轮休息室,它设想提供订阅服务而不是直接销售。2020 年初,现代与这家初创公司达成协议,共同开发电动汽车平台。

与此同时,去年年底,Canoo 公布了它的第二个想法:一种计划提供多种尺寸的电动送货车。虽然 Canoo Multi-Purpose Delivery Vehicle 可能看起来与原始 EV 不同,但特别之处在于它们如何共享相同的基础。这是一个所谓的滑板平台,类似于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方法,但 Canoo 比大多数人更进一步推动了这个想法。

实际上,该滑板包括电池、电动机、制动器、控制电子设备、转向系统和其他关键传动系统组件。这意味着车辆的车身和驾驶室——无论采用何种形式——都使用线控驱动来连接和控制底层推进器。从理论上讲,它可以使构建定制版本的车辆或不同细分市场和类别的模型变得更加容易和灵活。

据消息人士称,据说正是这一点引起了苹果的注意。Apple 和 Canoo 都不会对该报道发表评论。

从那时起,比赛场地发生了变化。苹果和现代显然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方面进行合作,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在报道的交易中撒了谎。现代汽车表示,它是苹果一直在与之谈判的几家汽车制造商之一。

正如许多想成为特斯拉汽车的人所发现的那样,对自己的汽车有一个好主意与实际开发和制造用于商业销售的汽车是非常不同的事情。不仅研究、开发和制造成本高昂、容易出错且耗时,而且通过安全法规并为业主提供维修支持也是一项巨大的时间和金钱消耗。

虽然苹果现在手头上不乏现金,但它可以通过招聘技术和人才来跳过其中一些过程的任何方式看起来都非常有吸引力。即便如此,预计最早也要到 2024 年才能看到 Apple 汽车亮相,许多人甚至认为这个时间表雄心勃勃但不太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