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车头条 > > 正文
2021-09-18 13:48:27

沃尔沃和吉利刚刚做出了一个巨大的发动机决定

导读 瑞典人可能以做出安全决策而著称,但沃尔沃正威胁要颠覆这一点,因为它计划在重新专注于电气化时分拆内燃机生产。该汽车制造商已宣布与母公

瑞典人可能以做出安全决策而著称,但沃尔沃正威胁要颠覆这一点,因为它计划在重新专注于电气化时分拆内燃机生产。该汽车制造商已宣布与母公司吉利计划将各自的 ICE(内燃机)业务合并为一个单一的、新的、独立的业务。

目前,沃尔沃为其汽车生产自己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系列,而吉利也有自己的内燃机业务。然而,新目标是将这些努力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提高发动机生产效率,为电气化扫清道路,甚至可能在此过程中开辟新的收入来源。

对于吉利而言,它将是一家开发发动机的专家,可用于其汽车制造商的产品组合。除了包括 Proton、Lotus、LEVC 和 LYNK & CO 在内的吉利品牌汽车。大约 3,000 名沃尔沃汽车员工和大约 5,000 名吉利员工将合并为一个新业务。

然而,他们不仅会为沃尔沃和吉利品牌制造动力传动系统。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新的、尚未命名的独立业务也将可以自由地向第三方制造商销售其产品,“提供可能的增长机会”汽车制造商说。

在过去几年中,沃尔沃一直在改变发动机方面的传统思维。早在 2014 年,它就宣布了一项令人惊讶的决定,即取消任何比四缸燃气发动机更大的发动机,并在此过程中取消其 V6发动机。相反,它将兼顾涡轮增压和增压的组合,以便其所谓的 Drive-E 动力系统可以达到不同的性能点。

有些人对这一策略持怀疑态度,但沃尔沃的决定得到了回报,事实证明,即使是汽车制造商最大、最重的车型,如 XC90 SUV,四缸发动机也绰绰有余。电气化在那里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顶级T8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增添了额外的电动力,并使它们与六缸竞争对手保持竞争力。

与此同时,在未来几年,电气化预计将发挥更大的作用。沃尔沃预测,到 2025 年,其全球销量的一半将是纯电动的;其余的将是混合的,硬件由新单位提供。该汽车制造商的首款全电动汽车预计将是 XC40 跨界车的 EV 版本,预计将于 2019 年 10 月 16 日亮相。

尽管如此,沃尔沃坚持认为,混合动力传动系统可能会存在一段时间。“汽车行业的电气化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这家汽车制造商预测,“这意味着对高效混合动力系统以及全电动产品的持续需求将会很大。”

目前,新的传动系统单元仍在研究中。沃尔沃和吉利目前正致力于将它们的 ICE 业务分离为每个公司内的新部门,作为将它们完全分离然后将它们合并为单一的新业务的先导。这不仅包括制造,还包括研发、采购以及所有支持 IT 和财务的职能。汽车制造商承认,预计不会裁员,但首先需要进行工会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