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车头条 > > 正文
2021-09-16 13:51:16

林肯全电动SUV倾向于使用福特支持的Rivian技术

导读 据熟悉这家豪华汽车制造商路线图的消息人士透露,林肯将使用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Rivian 开发的创新平台打造一款新型电动 SUV。今年早些时

据熟悉这家豪华汽车制造商路线图的消息人士透露,林肯将使用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Rivian 开发的创新平台打造一款新型电动 SUV。今年早些时候,林肯的母公司福特向 Rivian 投资了 5 亿美元,当时宣布将使用该公司所谓的“滑板”平台开发自己的汽车。

Rivian 的崛起是一个快速的过程。仅在一年前,这家汽车制造商才从隐身状态中脱颖而出,于 2018 年底在洛杉矶车展上首次亮相,推出的不是一辆而是两辆车:一辆电动 SUV 和一辆电动皮卡。

这种双重打击旨在突出平台的灵活性。Rivian 将主要的传动系统组件——车轮的电动机、制动系统、悬架和电池组,以及必要的电子设备——打包成一个类似雪橇的装置,称为滑板。最重要的是,可以配置不同的车身样式。

这一策略引起了福特等公司的注意:亚马逊也是 Rivian 的支持者,最近宣布计划使用相同的滑板技术部署大量定制送货卡车。当福特宣布投资时,它表示将在自己的车辆上使用 Rivian 的架构。然而,它没有具体说明那是什么,也没有说明它可能带有哪个铭牌。

从那以后,我们看到了上周首次亮相的福特野马 Mach-E。这是福特的内部设计,该汽车制造商目前正在开发的全电动 F-150 也是如此。

不过,据路透社消息人士透露,采用 Rivian 平台的将是林肯,而不是福特。建议将是全轮驱动,就像 Rivian 去年宣布的 R1S 电动 SUV 一样。在内部,它被认为是 U787,但 EV 的生产名称尚不清楚,可能只有在接近发布时才会决定。

该发射的时间表也不确定。Rivian 的 R1S 预计将于 2021 年初投产;据信,林肯将在 2021 年末或 2022 年初开发紧凑型电动跨界车。2023 年可能会推出更大的版本。

林肯目前在其范围内有混合动力版本的 SUV,但不是全电动汽车。最近,它发布了 2021 Corsair Grand Touring,这是其两排跨界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然而,这仅适用于约 25 英里的全电动驾驶,与潜在的 410 英里范围相去甚远,Rivian 表明 R1S 的某些配置可以管理。

林肯和福特的潜在瓶颈之一是电池组等组件的供应。福特已经警告说,Mustang Mach-E 的需求可能会超过生产能力,并且正在接受可退还的押金,供潜在车主在明年年底电动汽车下线之前排队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