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车头条 > > 正文
2021-08-04 09:10:29

三星数字驾驶舱2021未来近在咫尺

导读 自在 2018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首次亮相以来,韩国电子巨头三星一直在不断改进其数字驾驶舱概念。 在最近的新闻稿中,三星推出了其最新的

自在 2018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首次亮相以来,韩国电子巨头三星一直在不断改进其数字驾驶舱概念。 在最近的新闻稿中,三星推出了其最新的数字驾驶舱 2021,其拥有一系列水晶般清晰的显示屏和专有的高科技安全功能。

三星表示,最新的 Digital Cockpit 2021 是与Harman联合开发的,“正在将车辆转变为乘客喜欢停留的地方”,主要重点是“简化通信并提供有趣的移动体验”。

去年的Digital Cockpit配备了八个显示器,而 2021 年的版本则将其提升到另一个层次。现在它的正面有一个 49 英寸的 QLED 显示屏。在默认模式下,屏幕整齐地放置在仪表板后面。在这种模式下,只有一半的屏幕暴露出来,足以显示驾驶设置、车速和导航地图等基本信息。

但是切换到媒体模式提供了不同的东西。当车辆停放时,屏幕会在眨眼之间升到前面和中间。同时,整个仪表板向下滑动以提供更多空间。您可以在此模式下玩游戏、观看现场音乐会、进行视频通话或全屏编辑多媒体文件。

我们以前见过电动屏幕,但三星的版本是最具沉浸感的 49 英寸景观,其想法是将您的车辆转换成移动的办公室或客厅,同时不失去任何现代技术的功能和附属品。

Digital Cockpit 2021 还集成了汽车三星健康系统,该系统在进入车辆之前使用摄像头和可穿戴移动设备的组合分析乘员的健康状况。该系统可以监控您的压力水平并调整车辆的音乐、气味和灯光以让您平静下来。它还可以分析您的睡眠模式和眼睑运动,以防止您在驾驶时打瞌睡。

后排乘客可以使用后中央扶手上的集成触摸控制板控制数字驾驶舱。不使用时,控件会神奇地在背景中淡入淡出,以获得更干净的外观。三星数字驾驶舱 2021 在这一点上仍然是一个概念,但我们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它在量产车上的应用。

三星表示,与此同时,方向盘有一个 8.8 英寸的触摸屏显示器,驾驶员可以在其中按下喇叭或转向信号灯。坦率地说,我们更喜欢喇叭和转向灯的物理开关,谢谢,但受轭启发的 C 形舵柄为其他高科技设置带来了老派的运动氛围。

还有更多。数字驾驶舱 2021 在中控台中集成了一个 13.2 英寸的信息显示屏。它还在挡风玻璃的顶部中央增加了一个浮动窗口显示,实际上就像一个数字后视镜,允许驾驶员监控道路标志、天气信息和交通信号。

与去年的数字驾驶舱类似,该系统具有视听功能,因此驾驶员可以与路上的行人和其他车辆进行交流。引擎盖有一个集成屏幕,可以显示短消息,以提高行人安全。此外,它还配备了一个定向扬声器,其声音比传统汽车喇叭更柔和,显然足够响亮以吸引行人的注意力,并且足够“柔软”以免打扰您的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