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车头条 > > 正文
2021-08-04 09:10:29

宝马下一代iDrive预览版看到iXeSUV逆转了有争议的汽车技术趋势

导读 为更大的仪表板显示器做好准备,宝马今天将在 2021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示其即将推出的 iDrive 系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全面亮相——并

为更大的仪表板显示器做好准备,宝马今天将在 2021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示其即将推出的 iDrive 系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全面亮相——并于 2022 年初首次出现在BMW iX 全电动 SUV中——新的信息娱乐系统不仅会看到屏幕变大,而且汽车制造商承诺,它也会更加灵活和自动化。然而,与一些竞争对手不同的是,宝马并没有把所有事情都转向触摸屏。

考虑到更大的触摸屏和显示器在新车中的意义,宝马显然并不是唯一一家。本月早些时候,梅赛德斯-奔驰展示了其 MBUX Hyperscreen,这是一个横跨仪表板的系列屏幕,将在即将推出的梅赛德斯 ECS 豪华电动轿车的驾驶室中占据主导地位。

相比之下,BMW iX 的面板看起来不那么引人注目。驾驶员将获得一个 12.3 英寸的仪表显示屏,而中央触摸屏的尺寸为 14.9 英寸。两者都将采用新的镁合金设计,并带有防反射盖玻璃。

宝马在去年 11 月宣布推出 iX 时承诺为其 iDrive 操作系统提供全新的用户界面,现在它正在放弃更多关于将包含的内容的提示。

该汽车制造商指出:“数字智能已被引入汽车,优化的传感器现在使他们能够感知和分析周围环境。” “因此,驾驶和停车的要素可以在越来越大的程度上实现自动化。并且基于云的服务会渗透到不断增长的实时数据池中。”

宝马认为,结果是很多时候汽车会比司机自己知道的更多。这将包括诸如众包交通和来自其他联网 BMW 车辆的危险警报,或者预测目的地的开放停车位的能力,这些功能已编入导航系统。

宝马没有做的是完全摆脱物理控制,这可能会取悦很多关心完全虚拟驾驶舱的司机。iDrive 控制器——自宝马在 2021 年 7 系轿车中推出第一代系统以来信息娱乐系统的中流砥柱——可能看起来和以前不太一样,但宝马 iX 中控台上的水晶旋钮仍然承诺相同类型的动手界面。

这与梅赛德斯在MBUX Hyperscreen上所做的截然不同,后者几乎将机舱内的所有东西都交给了触摸屏 UI。事实上,梅赛德斯说,只有 ECS 的启动按钮和前照灯控制器是实体的。虽然屏幕界面的一些元素——比如暖通空调控制——将被固定到位,但其他一切都将是一个虚拟按钮、表盘或滑块,允许梅赛德斯推送 OTA 更新并改进 EV 的设计。

这并不是说宝马的控件都是大的物理按钮。该汽车制造商表示,iX 的驱动模式、跳转到不同 iDrive 区域的快捷方式以及媒体控制将通过具有触觉反馈的触敏键进行处理。尽管如此,不同之处在于这些按钮不会在触摸屏上移动:虽然可能需要一些不同的肌肉记忆才能将它们固定在你的大脑中,但可以说它在第一天比完全虚拟的更加用户友好版本。

正如您所期望的那样,将有语音控制和可选的平视显示器。当 BMW iX 在今年晚些时候全面亮相时,将确认全部细节。生产将及时开始,以便明年初到达经销商处。那时我们会听到最终的续航里程数——估计一次充电大约 300 英里,取决于电池配置——和定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