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车头条 > > 正文
2021-08-03 14:26:37

自动驾驶汽车安全规则得到了姗姗来迟的NHTSA改造

导读 自动驾驶汽车的规则正在更新,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宣布了一项大修,以解决没有传统控制的无人驾驶汽车以及根本不适合载人的

自动驾驶汽车的规则正在更新,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宣布了一项大修,以解决没有传统控制的无人驾驶汽车以及根本不适合载人的自动驾驶汽车。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将其称为“历史性步骤”,应该有助于消除部署自动驾驶汽车的监管障碍,它还免除了某些类型的自动驾驶汽车的某些碰撞测试。

更改的部分挑战是命名法,因为最初的规则是在考虑特定的“驾驶员座位”的情况下编写的。该座椅可以使用手动控制,但在自动驾驶汽车中,这些控制——无论是永久的还是在 AV 处于自动驾驶模式时——都不存在。

因此,NHTSA 开始将所有前排座椅位置视为“前排外侧乘客座椅”,因此必须满足该位置的要求。这包括提供先进的安全气囊,由于儿童可能坐在前面的任一位置,因此变得更加复杂 - 出于安全原因,安全气囊通常在特定重量下停用。自动驾驶汽车将需要用于停用过程的传感器,以及显示每个位置安全气囊状态的单独指示灯或“信号灯”。

同时,对于并非旨在搭载人类乘客的自动驾驶汽车——例如送货舱——规则也在发生变化。与其强迫此类车辆进行不必要的碰撞测试,因为它们目前被归类为卡车,因此将修改规则以使其更适合实际安装的硬件。例如,如果自动送货车辆实际上没有玻璃面板,它们就不必满足挡风玻璃测试标准。

尽管如此,尽管发生了变化,但仍有更多工作要做。首先,NHTSA 表示,它专注于有人驾驶的自动驾驶汽车的“传统”座位安排:即前向式前排座椅。然而,该机构表示,“需要进行额外的研究,以了解和解决具有非常规座位安排的车辆所带来的不同安全风险。”

这对于我们在过去几年中看到的许多自动驾驶汽车来说非常重要。例如,Cruise 的 Origin有两排面对面的座位;亚马逊支持的 Zoox更进了一步,它的吊舱设计为在任一方向上都以同样快的速度行驶,而不是固定在 AV 的“前端”。

同样,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为满足残障乘客的特定需求而配备自动驾驶汽车的方式仍然需要调查。这可能包括有关哪些安全系统处于活动状态的声音或触觉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