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车头条 > > 正文
2021-08-03 09:06:10

Rivian又筹集了26.5亿美元准备在2021年生产亚马逊货车和电子皮卡

导读 这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又筹集了 26 5 亿美元,这是另一轮融资,该汽车制造商的目标是除了为亚马逊建立零排放的送货车队外,还旨在通过新的

这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又筹集了 26.5 亿美元,这是另一轮融资,该汽车制造商的目标是除了为亚马逊建立零排放的送货车队外,还旨在通过新的皮卡和 SUV 车型与特斯拉和其他公司竞争。新一轮由新老投资者组成,使 Rivian 自 2019 年初以来的总融资额达到了惊人的 80 亿美元,尽管迄今为止还没有交付过一辆消费类汽车。

最初的计划是在 2020 年底开始生产Rivian R1T 全电动皮卡,并在不久之后开始生产R1S全电动 SUV。由于多种原因——尤其是持续的大流行——未能发生,Rivian 现在预计今年将开始生产。

然而,自从 R1S 和 R1T 发布以来,Rivian 获得了一些大牌的支持。亚马逊宣布将从这家初创公司购买 100,000 辆电动送货车,共同开发多个版本的电动卡车,专为城市和郊区送货而设计。去年 10 月,第一辆 Rivian 制造的亚马逊面包车亮相。

虽然生产可能缓慢实现,但现金肯定没有。今天新的 26.5 亿美元融资由 T. Rowe Price Associates, Inc 提供咨询的基金和账户牵头,其中包括富达管理和研究公司、亚马逊的气候承诺基金、Coatue 和 D1 Capital Partners。除了现有投资者增加在 Rivian 的股份之外,它还看到了新投资者的加入。

Rivian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RJ Scaringe 在谈到额外资金时说:“今年对我们来说是关键的一年,因为我们正在推出 R1T、R1S 和亚马逊商用送货车。” “我们投资者的支持和信心使我们能够继续专注于这些发布,同时扩大我们的业务以实现下一阶段的增长。”

Rivian 的魅力之一是其本土电动平台,它称之为电动汽车的“滑板”。从本质上讲,将关键的动力传动系统硬件(包括电池和电动机)打包成一个切片,它提供了在顶部构建不同车身样式的灵活性。例如,R1S 和 R1T 可能分别是 SUV 和皮卡车,但在这些差异之下,它们仍然使用相同的底层驱动硬件。Rivian 表示,它还可以扩展滑板平台,以适应从城市跑步到商业交通的任何事情。

尽管如此,它并不是唯一采用这种方法的公司。另一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Canoo 使用类似的模块化架构,最近展示了自己对电动汽车交付车辆的愿景,该车辆采用了以前用于乘用车的平台。

Rivian 仍表示计划今年开始生产。R1S 和 R1T 的销售于 2020 年 11 月向预订者开放,两款车的 Launch Edition 版本均在一周左右售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