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车评 > > 正文
2021-09-28 11:13:39

奥迪Q4etron概念车为2021年推出更实惠的电动SUV

导读 奥迪 e-tron SUV 可能并不适合所有人,因此,今天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刚刚亮相的全新奥迪 Q4 e-tron 概念车。这是一款紧凑型四门 SUV

奥迪 e-tron SUV 可能并不适合所有人,因此,今天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刚刚亮相的全新奥迪 Q4 e-tron 概念车。这是一款紧凑型四门 SUV,比现有的 e-tron 小,但借鉴了其造型和传动系统技术。根据奥迪的 Marc Lichte 的说法,这个概念将在 2021 年以很少的微小变化进入生产形式。

奥迪的电动汽车设计语言正在形成。Q4 e-tron 自豪地在 Singleframe 格栅上佩戴四个环,两侧是该品牌全新的双标志性矩阵 LED 大灯。它们的照明一直延伸到前围裙。

Q4 e-tron 独有的另一个重要补充是喷漆工作。被称为“太阳天空”,它以蓝色阴影开始,然后根据光线的角度改变色调。它不仅看起来不错,而且还有实际用途。奥迪开发它来反射阳光的短波部分,以减少热量的积聚。结果应该是减少汽车冷却所需的能量,这意味着用于 HVAC 系统的能量将减少。

相反,它将用于保持 Q4 e-tron 移动。SUV 由一对电动机提供动力,总功率为 225 kW。奥迪表示,根据欧洲 WLTP 标准,它应该能行驶 450 公里——大约 280 英里,尽管 EPA 的测试数据可能会更低——它的 82 千瓦时电池战略性地放置在前后轴之间。最高速度通过电子方式限制在 112 英里/小时,从 0 加速到 62 英里/小时需要 6.3 秒。

尽管前后桥之间没有机械连接,但奥迪的电子 quattro 系统可以根据牵引力要求将动力从前向后转移。在大多数情况下,它是后轮偏置的,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

虽然这是高尚的,但我们也越来越沉迷于电动机的独特驾驶感觉。EV 都是关于即时扭矩的,正如预期的那样,Q4 e-tron 的后轮 310 NM 和前轮 150 NM 不应该让人失望。预计 150 kW 后电机将承担所有繁重的工作,以保持 Q4 e-tron 移动,而前电机的 75 kW 将在需要时提供额外支持。

电动汽车的快速充电非常重要,因此车主可以在大约 30 分钟内从 0% 充电到 80%。当 Q4 e-tron 的量产版发布时,奥迪将拥有 Electrify America 充电网络。

正如您所料,在内部,包括奥迪的虚拟驾驶舱。MMI信息娱乐系统还有一个12.3英寸的中央触摸屏。一条用于暖通空调的专用按钮在其下方运行。奥迪也在用不同寻常的材料调情,包括多层油漆而不是铬、磨砂有机玻璃装饰和各种颜色的超细纤维,你通常会期望找到皮革。其中有多少会投入生产,我们还不知道。

总而言之,Q4 e-tron 旨在成为城市居民的理想电动汽车,他们寻求更灵活的运输工具,具有远距离但外观更具运动感的车辆。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定价。当然,我们要等到 2020 年底 e-tron 量产第四季度发布时才会知道,预计交付将于 2021 年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