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车评 > > 正文
2021-09-18 10:54:31

传闻中的悍马电动车重启如何符合通用汽车的电动计划

导读 悍马可能会死而复生,但引擎盖下的内容却是完整的 180,据报道,通用汽车正在权衡为一系列新电动汽车重新启动标志性名称。悍马在 90 年

悍马可能会死而复生,但引擎盖下的内容却是完整的 180,据报道,通用汽车正在权衡为一系列新电动汽车重新启动标志性名称。悍马在 90 年代末和 2000 年代成为汽车过剩的旗手,作为军用卡车的耗油量民用版本。

最初的悍马由 AM General 于 1992 年推出,这是一种基于 M998 悍马多功能车的消费车型。通用汽车于 1998 年收购了该品牌,并继续提供悍马 H1、H2 和 H3 三个版本。虽然动力传动系统各不相同,但没有一个特别注重环保。例如,悍马 H3 配备了高达 5.3 升的 V8,额定总功率为 14 英里/加仑。不过,与 2006 年悍马 H1(H1 系列中的最后一款)相比,它看起来确实是绿色的,后者的额定油耗约为 10 英里/加仑。

作为破产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在 2009 年年中削减了产品阵容,并计划最初出售该品牌。当它落空时,它把铭牌放在冰上。现在,如果要相信谣言,它可能会以非常不寻常的方式卷土重来。

内部人士告诉路透社,据报道,悍马是通用汽车考虑为一系列新的高级电动 SUV 和皮卡车的成员命名的名称之一。生产最早可能会在 2021 年底开始,在底特律-哈姆特拉克工厂进行。通用汽车计划向该工厂投资约 30 亿美元的计划于周五公布,作为该汽车制造商与汽车工人联合会提议的劳工协议的一部分。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底特律-哈姆特拉克将成为新系列电动汽车 BT1 系列的所在地。预计这将包括一款将作为凯迪拉克销售的电动 SUV,以及一款带有 GMC 标志的电动皮卡。然而,熟悉通用汽车路线图的内部人士称,这两款车都不会在 2023 年之前上市销售。

将首先推出另一个品牌的皮卡,据说将于 2021 年底开始小批量生产。这将导致次年推出高性能皮卡 EV 版本,然后是 2023 年的电动 SUV。

目前尚不清楚确切的品牌,这可能会让通用汽车有机会从保险库中带回铭牌。一位消息人士声称悍马正在被称重,但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今年早些时候有报道称GMC 将提供第一款通用汽车制造的电动皮卡。

底特律-哈姆特拉克工厂的优势之一在于其平台的灵活性。通用汽车计划中的电动汽车架构将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的设计相呼应,可根据前轮、后轮或全轮驱动的潜力进行扩展,并具有不同的轴距和范围。核心“滑板”将包含电机、电池和其他硬件,上面可以安装不同的车身样式。

这是我们看到 EV 初创公司 Rivian 采取的一种方法,实际上它也是以大型皮卡和 SUV 开始的。通用汽车和 Rivian 正在就潜在合作进行谈判,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却与福特达成协议。除了为即将推出的电动 F-150 进行内部设计外,福特还将生产至少一款基于 Rivian 平台的汽车。最近,Rivian 的早期投资者亚马逊宣布将从该公司采购多达 100,000 辆电动送货车。

悍马这个品牌的知名度肯定会在营销方面对通用汽车有利,尽管讲述一个以挥霍而闻名的铭牌如何成为绿色力量火炬手的故事可能会很棘手。尽管如此,由于电动汽车在主流消费者中面临的最重大挑战之一是与内燃机同行相比,他们认为自己的弱点,过剩的气氛可能会在公关战中发挥很好的作用。

不过,通用汽车一直在相对贴近自己的胸膛打牌,该公司的高管在被问及细节时更愿意讨论更模糊的“全电动未来”。凯迪拉克的电动 SUV 是一款引人注目的跨界车,早在 1 月份就作为概念灵感预告片进行了预览,但车辆名称、发布日期和规格尚未确定。在汽车推出之前,凯迪拉克改变了其标志策略,将重点放在可用功率上,而不是动力传动系统的尺寸和类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