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车评 > > 正文
2021-07-31 09:00:24

那些苹果汽车充电笑话正是苹果应该制造汽车的原因

导读 Apple Car 是否配备 Lightning 数据线和充电器?你必须把它倒过来充电吗?你需要加密狗吗?不出所料,现在有很多关于经常传闻的 Apple C

Apple Car 是否配备 Lightning 数据线和充电器?你必须把它倒过来充电吗?你需要加密狗吗?不出所料,现在有很多关于经常传闻的 Apple Car 的笑话,但通常情况下,这部喜剧背后有一些严肃的东西——苹果公司有机会破坏它。

最新一批双关语是在一份新的分析师报告之后发布的,该报告将现代的 E-GMP 架构视为库比蒂诺首款 EV 的潜在基础。去年年底宣布,E-GMP 已指定用于 2021 年起的电动起亚、现代和 Genesis 车型,这是一个灵活的平台,可以在其上建造不同尺寸的轿车、跨界车、SUV 和卡车。

那么,每辆车的确切规格会有所不同。然而,现代汽车表示,它预计其 800V 电池技术将支持这种快速充电,可在大约 18 分钟内从电量耗尽到 80%,并提供 300 英里的续航里程(尽管通常比更慷慨的测试周期EPA 的计算依赖于)。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0-60 英里/小时的速度可以在 3.5 秒内到达,而基于 E-GMP 的汽车可以飙升至 160 英里/小时。

不过,鉴于最近围绕 Apple 发现自己充电的争议,这些笑话都集中在 Apple Car 可能如何充电上也就不足为奇了。无论是“因为端口在底部而翻转它”与 Magic Mouse 2 的比较,还是提到最新款 iPhone 12 的包装盒中没有充电器,这部喜剧都是唾手可得的果实。尽管如此,它提醒我们任何电动汽车都面临着非常现实的挑战。

里程焦虑可不是闹着玩的

电池容量、里程焦虑以及何时何地充电仍然是电动汽车必须克服的最大障碍。司机们已经习惯了在大约五分钟内进入加油站并加满油箱。相比之下,充电器可能是一个更令人困惑的问题。

除了不同的连接器——例如,特斯拉增压器不会插入保时捷 Taycan——还有各种充电器功率水平需要考虑。例如,在直流快速充电器上,您可以获得高达 300 kW 的功率。更单调的 2 级充电器可能会达到 7.2 千瓦左右。考虑到不同的充电网络,每个充电网络通常都需要您先拥有一个帐户,以及不同电动汽车支持不同充电速度的事实,您可以开始理解为什么“我要在其中加入普通汽油还是优质汽油?” 对于许多新车购买者来说,这是一个更可取的决定。

范围焦虑是与之密不可分的对应物。现实情况是,司机平均每天使用他们的车辆行驶约 30 英里:即使是带有破旧电池的老化 i-MiEV也可能管理它。问题是,汽车购物者不会根据平均值购买,而是偏执的异常值。

这意味着射程低于 200 英里的任何东西都会被怀疑,即使这比大多数人现在一周内可能需要的驾驶潜力更大。许多汽车制造商正在寻求更快的充电支持来抵消这些焦虑,但由于大多数汽车制造商缺乏性能一致、无处不在的充电网络,因此只能说是一种苍白的保证。

真实失真场,满足直流快充

如果分析师相信,苹果正在寻求与成熟的汽车制造商合作,以利用他们已经完成的繁重工作。不仅仅是现代,PSA——现在是 Stellantis 的一部分——和通用汽车也被认为是库比蒂诺公司的潜在合作目标。它不仅带来了其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工作,而且据称还带来了新的电池技术。

现实情况是,EV 续航里程不仅是硬件问题,也是心理问题。您可以在纸上拥有充电支持和车载电池容量的完美组合,但您还需要说服潜在的司机他们足以应对最坏的情况。

如果说有一家公司能适应这种心灵和思想的平衡,那可以说是苹果公司。传说中的“现实扭曲场”可能经常被引用来解释夸张和魅力的扭曲如何将有争议的甚至令人不快的产品决策变成感知的积极因素,但它同样具有合理化电气中“足够”实际的潜力车辆。如果 Apple 告诉我们我们需要大约 250 英里,也许我们会相信。

同时,这并不是说雾里看花本身就足够了。史蒂夫乔布斯对失真场的使用被遗忘的部分是苹果通常会为任何缺点提供缓解措施。在这里,生态系统脱颖而出:例如,之前曾努力将不同的充电网络整合到一个更用户友好的保护伞下,但没有一个完全成功。

对于拥有与信用卡公司、唱片公司、出版社、电影制片厂等公司争吵的记录的苹果来说,让少数充电器供应商打球似乎就像在公园里散步一样。就连特斯拉也表示,它并不反对许可使用 Supercharger 的想法,即使没有汽车制造商接受该提议。也许苹果——曾经显然有机会直接收购埃隆马斯克的汽车制造商——将是第一个签署这笔交易的公司。

通常情况下,Apple 建议的新常态可能会让人感到荒谬……直到每个人都在做的事情。这并不是说库比蒂诺公司制造的每个决定、每个产品都是完美的,但只有傻瓜才会怀疑其营销这些产品和决定的能力。对于像电动汽车这样的行业来说,它的音调远远落后于产品,这是一个姗姗来迟的思考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