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车评 > > 正文
2021-07-30 11:35:02

2022奥迪etronGT亮相EVGrandTourer标榜637马力RS

导读 当我的手指在洛杉矶市中心紧握奥迪 e-tron GT 概念车的厚边框方向盘时,感觉就像昨天一样。那是一个普通的世界,在社交距离和诱发痤疮的

当我的手指在洛杉矶市中心紧握奥迪 e-tron GT 概念车的厚边框方向盘时,感觉就像昨天一样。那是一个普通的世界,在社交距离和诱发痤疮的口罩成为新常态之前。仍处于概念形式,尽管大约 90% 至 99% 已准备好投入生产,但奥迪的 e-tron GT以其令人惊叹的轮廓和真诚的大旅行潜力感觉就像是未来。

三年后,量产的 2022 奥迪 e-tron GT 已准备好迎接世界并与特斯拉和保时捷等公司竞争。它本质上是一个被赋予生命的概念,它带来了一个很好的衡量标准的 RS 模型。2022 RS e-tron GT 是第一款带有 RS 徽章的全电动车型,考虑到 RS6 Avant 和 RS7 Sportback 都非常壮观,它有一双大鞋要装。不过,从几年前我对该概念的短暂了解来看,我毫不怀疑奥迪的第一款电动 RS 车型可以轻松超越其汽油动力车型。

人们可以以任何一种方式争论奥迪 RS e-tron GT 是或不是特斯拉的杀手——一旦我有机会驾驶它,这种判断仍有待做出。也就是说,e-tron GT 感觉很像托尼·斯塔克:他可能不是最强大的复仇者,但他有足够的才华用他的魅力、智慧和技术克服逆境。如果“GT”这个绰号是任何迹象,那么它就是一款真正的充满活力的豪华旅行车。你坐在 e-tron GT 里面就像坐在奥迪 R8 中一样低,但它的轴距比奥迪 A7 更长,同时保持相同的总长度。这个概念为后排较高的人提供了足够的空间,但前排座椅是动作所在。

2022 款奥迪 e-tron GT 有一对永磁同步电机 (PSM),每个轴一个。前面较小的电机产生 235 马力,而更强大的后部电机输出 316 马力,两个数字都四舍五入到最接近的整数。组合输出功率为 470 马力,扭矩为 454.7 磅英尺,能够在过度增压和发射控制模式下产生 523 马力持续 2.5 秒。在这种配置下,e-tron GT 从站立起步仅需 3.9 秒,最高时速可达 152 英里/小时。

spicier RS e-tron GT 具有与标准型号相同的前置电机。然而,它有一个更强大的后电动机,可产生 450 马力,将总功率输出提高到 589 马力和 612 磅英尺的扭矩。在过度增压时,动力系统可召唤多达 637 匹马供您使用。RS e-tron GT 在 3.1 秒内从 0 英里/小时加速到 60 英里/小时,最高时速为 152 英里/小时。

不错的数字,是的,但如果我不提到保时捷 Taycan 之后的动力输出就不那么令人印象深刻了。诚然,Taycan 本质上是一款四门 911(在性能类别中加入了更多的巨型鞋),而奥迪则是一款全电动豪华旅行车。

正如 RS 品牌所预期的那样,e-tron GT 进行了额外的底盘处理、转向和悬架调整,以提供真正的 RS 驾驶感觉。而且,与 Taycan 类似,新款 e-tron GT 也受益于两速变速箱。在正常驾驶模式下,Quattro 传动系统利用二档来节省动力并提高效率。但在运动驾驶模式下,车辆以一档起步,并以大约 50 至 55 英里/小时的速度换到二档,以实现更快的加速。

e-tron GT 的标准配置是三腔空气悬架,其容量提高了 60%,可在找到舒适性和操控性的正确平衡方面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它还意味着能够在驾驶模式之间穿梭时升高(最多 0.8 英寸)或降低(最多 0.9 英寸)车身以增强空气动力学性能。再加上散热器管道和制动管道中的自动打开和关闭进气口,e-tron GT 实现了 0.24 Cd 的阻力系数。

RS e-tron GT 标配了奥迪的全轮转向系统,类似于 RS6 Avant 和 RS7 Sportback。后轮以与前轮相反的方向转动(最多 2.8 度),并且以高达 30 mph 的速度转动以提高机动性。

另一方面,后轮以高于 30 mph 的速度向同一方向转动,以增强高速稳定性和操控性。RS e-tron GT 还配备标准的后桥差速锁(e-tron GT 中可选)和多片离合器,可在湿滑或要求苛刻的路面上制作碎肉。

所有在上市的奥迪 e-tron GT 车型都将配备带有集成冷却结构的 93.4 kWh 锂离子电池组。在 Taycan 中首次出现的 800 伏电气架构意味着更轻的重量、更少的热量、可重复的高性能运行、更快的充电时间和更高效的果汁扩散,允许高达 270 kW 的最大直流充电率。使用兼容的充电器,您可以看到足够的电量在 23 分钟内将电池电量提升至 80%。尽管奥迪尚未发布官方的 EPA 数据,但预计续航里程将达到 248 至 280 英里。

您可以通过掌握车辆的能量回收系统来延长行驶里程,您可以使用舵柄后面的拨片进行预配置。对于习惯单踏板驾驶的驾驶员,您需要重新考虑您的驾驶策略:更多地沿着滑行路线思考,而不是让 e-tron GT 主动减速。

标准装备包括 20 英寸五双辐合金轮毂(空气轮毂是 RS 车型的标准配置)、带有回收的 Dinamica 和 Alcantara 的无皮革内饰、奥迪的 12.3 英寸虚拟驾驶舱和 10.1 英寸 MMI 信息娱乐系统. 驾驶员有一个平底方向盘,而 RS e-tron GT 有一个五层碳纤维增强塑料车顶 (CFRP),这是奥迪生产中的第一个。

我很伤心看到概念的两层显示不进的量产车。事实上,整个机舱——不出所料——是 2022 e-tron GT 与其概念车前身最大的不同之处。

2022 款奥迪 e-tron GT 将于今年夏天抵达。e-tron GT Quattro Premium Plus 的基本价格起价为 99,900 美元,而 e-tron Quattro GT Prestige 和 RS e-tron GT 的起价分别为 107,100 美元和 139,900 美元。这不包括目的地,但奥迪表示,预计 2022 年的汽车有资格获得高达 7,500 美元的联邦电动汽车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