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车评 > > 正文
2021-07-26 14:39:38

现代汽车因火灾风险而大规模召回电动汽车

导读 汽车行业的召回当然不是什么新鲜事。它们一直发生。最新消息是大规模召回仅影响现代汽车最近发布的电动汽车,成本约为 9 亿美元。由于存

汽车行业的召回当然不是什么新鲜事。它们一直发生。最新消息是大规模召回仅影响现代汽车最近发布的电动汽车,成本约为 9 亿美元。由于存在火灾风险,此次召回将使现代汽车更换全球约 82,000 辆电动汽车的电池系统。

此次大规模召回将是最先表明汽车制造商和电池制造商将如何为此类大规模且成本极高的召回支付费用的事件之一。这是任何主要汽车制造商进行的首批大规模电池组更换召回之一。这也被认为非常重要,因为我们仍处于电动汽车时代的早期。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召回为其他制造商未来如何处理类似召回树立了先例。召回的大部分车辆是现代科纳电动汽车,这是现代汽车生产的最畅销的电动汽车。这不是针对这一特定电动汽车组的第一次召回。去年,在发生一系列火灾后,同样的车辆被召回进行软件升级。

现代汽车的电池制造商是 LG Energy Solution,它一直将这个问题的责任推给现代汽车。LG 发表声明称,现代汽车在电池管理系统中误用了其关于快速充电逻辑的建议。LG 明确表示,不应将电池视为火灾风险的直接原因。不过,韩国交通部发表声明称,LG能源在的工厂生产的部分电池存在一些缺陷。

现代汽车没有就火灾原因发表官方评论。受召回消息影响,现代汽车股价下跌 3.9%,而 LG 化学股价下跌 2.8%。据报道,现代汽车告诉一些分析师,将在下周就如何分摊成本达成协议。召回涵盖了 2018 年至 2020 年间生产的近 76,000 辆 Kona 电动汽车,其中约 25,000 辆在韩国销售。部分 Ioniq EV 和 Elec City 公交车也包含在召回范围内。建议车主将电池充电限制为容量的 90%,直到更换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