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经 > > 正文
2021-09-24 13:43:11

优步和沃尔沃的自动驾驶SUV刚刚达到一个巨大的里程碑

导读 优步透露了其新的自动驾驶汽车,这是一款自动驾驶的沃尔沃 SUV,这家叫车公司表示,该汽车终于可以量产了。此次披露是在围绕 Uber 无人

优步透露了其新的自动驾驶汽车,这是一款自动驾驶的沃尔沃 SUV,这家叫车公司表示,该汽车终于可以量产了。此次披露是在围绕 Uber 无人驾驶开发的争议之后发布的,其中包括 2018 年年中的一次碰撞,一名行人被原型车撞死。

事故导致优步暂时搁置了其自主研究,但在今年晚些时候恢复了努力。这款最新款车型吸取了该事件的教训——以及在部分城市进行的其他测试——并将其投入使用,据说可以投入生产。

它基于沃尔沃 XC90,本身最近更新。沃尔沃和优步早在 2016 年就无人驾驶汽车达成协议,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同意为该公司生产基础车辆。虽然乍一看它可能看起来像普通的 XC90,但实际上有很多不同之处。

最重要的是硬件冗余。该车为几个关键部件配备了备用系统,包括转向、制动和备用电池。例如,如果主制动器出现故障,辅助系统会自动启动以使 SUV 停下来。

XC90 的正面、背面和侧面都内置了摄像头和超声波传感器。例如,前格栅上的沃尔沃徽章内置了一个摄像头,侧视镜下方还有更多摄像头。每个都有自己的喷水清洗系统,因此道路污垢或虫子不会堵塞汽车的系统。与其他传感器一起,它为汽车提供了 360 度的视角。

但是,这还不足以使其完全自主。为此,优步增加了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安装在 SUV 的顶部。它包括激光雷达、更多的摄像头和其他传感技术,以及处理所有生成数据的计算处理。

两家公司之间的交易很有趣。去年 Uber 的汽车坠毁时,沃尔沃很清楚所涉及的自动驾驶技术是 Uber 自己的,而不是汽车制造商的。但是,沃尔沃将使用基本汽车设计进行自己的无人驾驶工作,只是具有不同的软件和其他变化。

该公司表示:“沃尔沃汽车计划在年代初使用类似的自动驾驶基础车辆概念来推出其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 “这些技术将引入基于 SPA2 车辆架构的下一代沃尔沃车型,其中包括旨在在高速公路和环路等明确指定区域实现无人监督的自动驾驶的功能。”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优步的目标是从沃尔沃购买数万辆汽车,以建立其无人驾驶车队。不过,就目前而言,仍然会有一个“任务专家”——优步对人类安全司机的称呼,他坐着、准备好在紧急情况下准备接管——在方向盘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