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经 > > 正文
2021-09-11 10:42:03

奥迪S6是一款现代Q车

导读 奥迪能成为安静运动型轿车的王者吗?当需要时,2020 款奥迪 S6 的排气管不会发出嘶嘶声,但是当涉及到保持在雷达之下同时仍然有可用的马

奥迪能成为安静运动型轿车的王者吗?当需要时,2020 款奥迪 S6 的排气管不会发出嘶嘶声,但是当涉及到保持在雷达之下同时仍然有可用的马力时,这很可能是四门选择。毕竟,并不是每个人都想对自己的表现大喊大叫。

自从“Q”车——或者,正如他们在可能所说的,“卧铺”——最后流行以来,感觉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非正式地定义为一种可以让许多或大多数人在灯光下感到羞耻的车辆,但它的性能却没有体现在袖子上,这是一种赞美,曾经是宝马 M 徽章轿车的缩影。

然而,如今,可见的挥霍已变得司空见惯。再加上宝马超大的企业鼻子,最后几辆 M-cars 对他们的天赋过于直言不讳,以至于没有资格获得“Q”地位。梅赛德斯-AMG 更强大的轿车也大同小异。

相比之下,新的奥迪 S6 几乎是秘密的。不丑,不,甚至不接近。只是以一种相当克制的方式英俊。也许甚至更永恒一点,就像第一代 S8——如果有的话,就是“Q”车王——今天仍然看起来很棒。

这些天烤架更大了,但 S6 并不太大​​。大轮子不那么严格,但标准的 20 英寸轮子避免看起来像珠宝(可选的 21 英寸版本也不太傲慢)。甚至价格也达到了平衡:2020 S6 Premium Plus 起价为 73,900 美元(加上 995 美元的目的地)。

“Q”当然需要它的另一面才能正常工作:它必须有一定的力量。在奥迪的案例中,这是由 2.9 升 TFSI V6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的,它减少了两个气缸,但与上一代汽车的 444 hp 和 443 lb-ft 扭矩相比,功率数据有所提高。0-60 英里/小时在 4.4 秒内到达。

Quattro 全轮驱动是标准配置,通常具有 40/60 的功率平衡。但是,在需要时,S6 最多可以将 80% 的空间集中到后部。作为标准配置,有固定比率转向系统,但添加了运动套件,然后换成了动态转向系统、后轮转向系统和可以从左向右推动动力的后运动差速器。

奥迪表示,预计最多约有四分之一的新 S6 买家会选择运动版,而该群体中更小的比例将增加钢制悬架。作为标准配置,这款轿车配备了空气悬架和奥迪熟悉的动态、舒适、自动和个人驾驶模式;这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可以让您先驾驶高性能汽车,然后再驾驶舒适的豪华轿车。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它预计这种二元性将最受 S6 买家的欢迎。

那些愿意牺牲一些毛绒以获得更多推动力的人可以拥有 Adaptive S 运动悬架。它将钢弹簧与电子激活的阻尼器相结合。结果是一辆更紧急、更具侵略性的汽车;缺点是 S6 在该配置中根本无法达到相同的 A6 式舒适度。

就个人而言,我会采取中间立场。在加利福尼亚州伍德赛德蜿蜒的山路上,全轮转向 S6 敏捷地在红杉林间穿梭,它的尾巴牢牢地控制着,而且因为它的紧迫感而更加出色。由于后轮在次高速公路速度下与前轮相反,轴距感觉更短,奥迪更容易放置。

然而,在高速公路上,车轮前后同步转动。它可以实现更稳定的、固定的车道变换。考虑到带有车道保持辅助的 S6 自适应巡航,您将看到一辆出色的公路旅行车。由于旧款 S6 的 V8 发动机尺寸缩小,您甚至可以期待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考虑运动型轿车的消费数据似乎很奇怪,但真正的“Q”需要是一个多面手。

这是关于异国情调的令人尴尬的秘密:在他们身上做日常事情只会变得有点……累。这是#firstworldproblem 的缩影——或者不管它的 1% 子类别是什么——但有时你想要炫耀并转过头来,有时你只想去买一些牛奶而没有在三个对话中关于二面门的停车场。因为虽然你现在可能正在演奏最小的小提琴,但一想到这位可怜的汽车作家会因为人们盯着他的迈凯轮、兰博基尼或其他任何他碰巧有钥匙的大型炫耀车而感到不安,有时在雷达下巡航似乎更容易。

S6 似乎是量身定制的,让您低声喃喃“哦,真好”,安静地钦佩。座椅在坚固的支撑和长途舒适性之间取得了恰到好处的平衡。仪表板技术非常丰富——包括奥迪最新的双触摸屏 MMI 触摸响应信息娱乐系统、虚拟驾驶舱、Bang & Olufsen 音响系统、无线 Apple CarPlay 和有线 Android Auto,以及无线电话充电,等等——但使用简单。开关柜坚固可靠。后座空间对于成年人来说是充足的,后备箱中有 13.7 立方英尺的健康空间可供玩耍。

不要将“Q”与无聊混淆。如今,平衡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如果你试图取悦所有人,结果只会让你最沮丧。奥迪寻求在主流 A6 和更炫耀的 RS6 之间插入一款运动型轿车,需要恰到好处的过度和克制,我能说的最糟糕的是它可能会按计算出来。

我可以接受,而且我怀疑有很多潜在的 S6 买家也不会觉得它具有冒犯性。只是不要指望他们会为这个决定大喊大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