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经 > > 正文
2021-09-03 15:45:38

宝马的车内商店将出售或出租游戏 DLC 等功能

导读 宝马计划为驾驶员提供临时或永久功能升级的车内目录,允许车主为他们的车辆添加诸如驾驶辅助或舒适技术之类的东西,就像您可以在手机上订阅

宝马计划为驾驶员提供临时或永久功能升级的车内目录,允许车主为他们的车辆添加诸如驾驶辅助或舒适技术之类的东西,就像您可以在手机上订阅服务一样。升级后的 BMW ConnectedDrive Store 将提供出厂时内置于车辆中的硬件的试用,例如加热座椅或高级巡航控制,但由于原始订单上没有这些硬件而被禁用。

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全新的举措。宝马已经提供了一系列购买后升级,包括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自适应 M 悬架。例如,12 个月的实时交通更新将花费您 50 美元;15 个月的交通摄像头警告费用为 25 美元。然而,它计划更进一步,并在如何购买功能和哪些功能可用方面提供更大的灵活性。

将有一个试用期——可能是一个月或三个月,宝马说——之后车主将能够购买该功能一到三年,或者甚至可能更短的时间,比如几个月。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意味着永久购买的结束,最终可能会因功能而异。

从表面上看,这是个好主意。毫无疑问,现代汽车上有一些“很不错”的功能,但这些功能还远远不是必需的。同样,在购买时似乎过于复杂的选项可能在拥有几个月后更有意义,或者在加热座椅或导航等情况下,只有在冬天来临或路途遥远时才显示其价值-提前旅行。

虽然在某些情况下可以进行售后升级,但它们的范围通常有限,并且需要将车辆带到经销商处进行专业安装。只需在应用程序中或在汽车自己的触摸屏上轻点几下即可立即激活它们,这将更加简化。

同时,还有一些功能可能只在有限的时间内才真正有意义。只需支付寒冷天气套餐,例如,当天气实际上很冷时,可能比支付永久添加费用便宜。

当然,宝马并不是第一个考虑交付后升级的公司。特斯拉可以说是这一趋势的开始,它依靠其汽车的互联特性让车主释放更多动力或续航里程。当然,这比从内燃机车中榨出更多马力要容易得多。

正因为如此,其他汽车制造商倾向于将重点放在其车内升级的次要功能上。例如,奥迪将为新 Q5 等车辆提供售后市场,车主可以在 MIB3 信息娱乐系统中添加导航等功能。买家将能够永久购买功能,或购买 1 或 12 个月的期限。

其他人似乎可能会效仿,尽管通常需要采用新的底层平台才能启用此类临时升级的全部范围。这通常与全新的车辆相吻合,这对于中期更新来说是一个太大的挑战。

例如,凯迪拉克为其 CT4 和 CT5 使用了全新的电子架构,全面 OTA 更新的可行性是其主要动力之一。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从理论上讲,它可以提供无线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等新功能,而这些功能在发布时并未提供。当然,仅仅因为凯迪拉克可以,并不意味着它会选择这样做。

永久添加功能是一回事,但临时添加的功能可能会导致混乱。例如,目前尚不清楚通过一年订阅导航包中途出售的车辆是否允许转移对该服务的访问权限。汽车制造商可以选择取消车主在汽车易手时选择的任何交付后附加组件,或者仅在有时间限制而不是永久添加的情况下这样做。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备受瞩目的强烈反对,宝马决定将 Apple CarPlay 设为订阅服务,在消费者强烈抗议后退缩了。

对于宝马来说,扩大 ConnectedDrive Store 以涵盖硬件显然需要从工厂为车辆配备该硬件。这与今天形成对比,例如,如果您不订购加热座椅,那么它们将不会被实际安装。每辆车的材料清单的任何增加都可能被减少不同配置数量的便利所抵消,更不用说随着司机在整个拥有过程中增加他们的车辆而导致支出的任何增加 - 一旦这些车辆易手。

更新:正如您所料,整个系统将如何发挥作用还为时过早。根据 BMW USA 的技术和创新传播经理 Justin Berkowitz 的说法,关于哪些功能可以作为限时订阅提供,而哪些可以作为汽车的永久附加功能的决定都将归结为功能本身的性质。Berkowitz 解释说,正在进行 BMW 行车记录仪的试点试验,预计在明年左右,该试验将扩展到更多功能。

至于在转售时会发生什么,其中很大一部分将归结为各个国家或州的消费者法律。Berkowitz 建议,永久添加的功能——那些一次性付款的功能——极不可能被删除;宝马表示将遵守任何法律要求。同样,至于在工厂可能会安装哪些硬件(假设车主有一天可能想要启用它),这将归结为材料清单、汽车总重量的平衡——这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因素在二氧化碳排放是车辆征税关键的地方 - 宝马认为可能会有需求。就像声音反馈塑造了 CarPlay 订阅决策一样,宝马将向市场寻求反馈,了解这个扩展后的 ConnectedDrive 商店将如何实际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