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经 > > 正文
2021-08-26 14:53:56

本田和通用汽车在北美的电动汽车和智能汽车团队

导读 本田和通用汽车计划在北美合作开发新车型,可能会共享具有各种车身风格的电动和内燃机汽车平台。这份不具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是在两家汽车制

本田和通用汽车计划在北美合作开发新车型,可能会共享具有各种车身风格的电动和内燃机汽车平台。这份不具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是在两家汽车制造商早些时候达成协议,共同开发基于通用 Ultium 平台的两款新本田电动汽车,将为凯迪拉克 Lyriq和 GMC Hummer EV等即将推出的汽车提供动力。

不过,如果新的合作成功,事情可能会变得更加复杂。本田和通用汽车所设想的北美汽车联盟将包括一系列共同开发的汽车,从研发、采购和互联服务等各个方面展开合作。

将有通用的车辆平台,根据型号的不同,有电气化和更传统的内燃推进器。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品牌在和加拿大消失。两家公司都会以自己独特的品牌推出模型,即使基础技术和工程是共享的。

当然,目标是更有效地生产车辆。两家汽车制造商表示:“本田和通用汽车在北美结成联盟将利用最好的技术,并通过共享的车辆平台和推进系统、联合采购、潜在的制造效率和其他合作努力产生显着的成本效益。” “这将使通用汽车和本田都能在先进和下一代技术上进行更多投资。”

简而言之,与本田和通用同时(但分别)开发自己的下一代产品组合相比,共同开发单一平台总体上更便宜。同时,考虑到所涉及的共享零件,实际生产这些车辆,包括从供应商处购买零件,可能更具成本效益。

对于消费者来说,除了通往下一代汽车的更快途径之外,还有更多互联互通的前景。例如,本田计划将通用汽车的 OnStat 连接服务用于使用 Ultium 平台的两款新本田品牌电动汽车,并将该系统集成到 HondaLink 中。除此之外,如果这项新协议得以实施,本田和通用汽车可以将其扩展到从车辆的电气架构、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信息娱乐、连接和车辆到一切通信的方方面面。

这是一个潜在的非常有价值的捷径。近年来,本田和通用汽车都因其电气化方法而受到批评,特别是在北美市场,全电动选择有限,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细分市场。两者都有积极的路线图来改变这一点——以及在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中集成更高效的燃气发动机——但这是一个昂贵且耗时的过程。

两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将立即开始计划如何实施共同开发的谈判。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工程工作预计将于 2021 年初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