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经 > > 正文
2021-08-05 14:19:42

2020奥迪S5Sportback评测平衡点

导读 你不能一直取悦所有人,但奥迪肯定比许多人更接近 2020 S5 Sportback。过去几年,这家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像德国同胞一样因其针对每个小众

你不能一直取悦所有人,但奥迪肯定比许多人更接近 2020 S5 Sportback。过去几年,这家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像德国同胞一样因其“针对每个小众市场的汽车版本”方法而受到一些(并非完全不应该的)批评,但这并不意味着该战略无法提出一些建议。宝石。

S5 介于普通 A5 和愤怒的 RS 5 之间,现在起价为 52,500 美元(加上 995 美元的目的地)——比前者高出近 11,000 美元,比后者低 23,000 美元。奥迪有这三者的两门和四门版本,以及敞篷车,但我认为大多数人应该选择硬顶和额外的门。

奥迪将这种加长的四门轿跑车车身风格称为“Sportback”,尽管您也可以将其视为拉伸良好的掀背车。当然,它配备了黑色光学组件——20 英寸双色轮和黑色外饰件售价 2,200 美元——很好。无论命名法如何,它都使车辆出人意料地实用且美观。

巨大的后舱盖让小型轿车和传统轿跑车的后备箱开口相形见绌,打开电源以张开 S5 21.8 立方英尺的货物空间。放下后排座椅,它会扩展到 35 立方英尺。由于倾斜的车顶线,第二排的头部空间确实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是您坐在 S5 中的位置较低以帮助抵消它。标准的全景天窗 - 倾斜和滑动 - 有助于照亮机舱。

奥迪的仪表板技术感觉在过去几年中经历了多次迭代,但 S5 选择了 10.1 英寸的信息娱乐触摸屏,三区暖通空调的简单旋转控制,以及简单的运动方向盘和它的自己的按钮集群。如果您想要 Virtual Cockpit 数字仪表,则需要 8,400 美元的 Prestige 规格,它还增加了 Bang & Olufsen 音响系统、电动侧视镜、SiriusXM、驾驶员座椅记忆、平视显示器、导航、主动车道辅助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盲点监控、矩阵设计的 LED 大灯、360 度摄像头和停车辅助,以及其他一些细节。

带有加热功能的皮革和 Alcantara 座椅是标准配置,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也是标准配置。我的测试车有更高档的 Nappa 真皮座椅,价格为 1000 美元,Carbon Atlas 镶嵌物价格为 500 美元。一般来说,整个内饰在一些运动风格之间跨越了一条灵巧的线条,而没有完全“人造碳纤维”,这在我看来总是有点廉价。District Green 金属漆售价 595 美元,坦率地说,每一分钱都值得。

让事情变得有趣的是奥迪的 3.0 升 TFSI 涡轮增压 V6,搭配 8 速 Tiptronic 变速箱和标准 Quattro 全轮驱动。这是一款轻度混合动力车,回收了一些原本浪费的电力,用于 S5 的某些电气系统并平滑停止/启动系统,但性能完全取决于燃气发动机的咕噜声。

349 马力和 369 磅英尺的扭矩并不过分,但它们足以满足 4.5 秒 0-60 英里/小时的时间,以及 155 英里/小时的有限最高速度。与其他带有 S 标志的车型一样,奥迪在平衡个性与驾驶模式方面做得很出色。将 S5 置于舒适模式,它会悄悄地滑行,每一点都是友好的日常驾驶员。

切换到动态——奥迪的运动模式版本——然后事情变得更有趣了。随着变速箱在保持较低档位和降档以抓住每一个机会到达它们时更加积极,并且 V6 更加渴望并且包装更多的咕噜声,感觉就像一辆非常不同的汽车。

售价 2,500 美元的 S 运动套装有助于为 S5 的标准五连杆前后系统添加 Quattro 运动型后差速器和运动型自适应阻尼悬架。没有空气悬架,但您不需要它:奥迪可以使阻尼器更坚固,让 Sportback 在拐角处保持平坦,而即使设置通常更硬,它也不会影响更舒适的巡航。

Quattro 提供了一些一般的保证和足够的牵引力,后差速器在左右轮之间提供动力。大多数时候这是一件相当微妙的事情,但是当您将 S5 摆动通过一系列更紧的转弯时,您会欣赏它,因为它有助于奥迪保持敏捷。1,150 美元的动态转向系统是一种后天的品味,所以我很高兴您可以选择添加它或单独跳过它。我只希望 S 运动套装还包括一个更愤怒的排气装置,因为即使在动态模式下,也肯定有更大声的呼喊空间。

奥迪 S5 Sportback 判决

有些妥协比其他妥协更容易接受。即使经过测试的价格为 69,240 美元,S5 Sportback 仍然低于 RS 5,您将更充分地利用其强大的功能和舒适的组合。同时,V6 是对常规 A5 直列四缸发动机的受欢迎升级。

优雅的造型,将大量技术与易用性相结合的机舱,以及意想不到的实用性,将 S5 列为最佳选择。这不仅适用于基于奥迪 A5 的系列,也可以说适用于一般的 Sportback。当然,如果您坚持使用它们,那么动力和尺寸会更大,但 S5 Sportback 的相对可达性使其具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