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经 > > 正文
2021-08-03 09:06:11

四十年后老式阿斯顿马丁斗牛犬概念车的时速达到200英里

导读 以制造地球上最好看的汽车而闻名的阿斯顿马丁品牌通常与直线和楔形设计无关。但早在 1979 年,阿斯顿马丁就推出了 Bulldog原型车,这是

以制造地球上最好看的汽车而闻名的阿斯顿马丁品牌通常与直线和楔形设计无关。但早在 1979 年,阿斯顿马丁就推出了 Bulldog原型车,这是一款中置发动机超级跑车,旨在成为全球最快的量产车。

内部称为 K-9 项目,William Towns 最初设计了 Bulldog 的复古经典楔形设计。该车的开发最初是在阿斯顿的首席工程师迈克·洛斯比 (Mike Loasby) 的领导下开始的。不久之后,基思·马丁接任,前者于 1979 年底离开阿斯顿前往德洛林汽车公司 (DMC) 工作。

然而,英国石化企业家 Victor Gauntlett 于 1981 年成为阿斯顿·马丁的董事长。命运注定,Gauntlett 认为 Bulldog 在此期间对阿斯顿来说开发成本太高,因此该项目戛然而止。阿斯顿计划制造 15 到 25 辆 Bulldog 的示例,但该品牌创建了一个原型,与您在此页面上看到的汽车相同。

阿斯顿马丁于 1984 年将原型车卖给了一位中东收藏家。 后来,这辆车被转卖给了一位收藏家,并在不同州度过了大部分时间,然后于 1997 年运往英国,完成了新的绿色油漆工作、新的内饰和四个韦伯化油器替换发动机的燃油喷射系统。

斗牛犬于 2009 年在古德伍德速度节上重新露面,它还出现在 2013 年在肯辛顿公园花园举行的阿斯顿马丁成立 100 周年庆典上。最初的 Bulldog 原型车配备中置 5.3 升 V8 发动机,配备两个 Garret 涡轮增压器和一个博世燃油喷射系统,可产生超过 650 马力的功率。

1980 年,阿斯顿马丁声称理论最高时速为 237 英里/小时,但斗牛犬以 191 英里/小时的速度在 MIRA 测试赛道上表现不佳。在 Classic Motor Cars (CMC) 和 Richard Gauntlett(是的,前阿斯顿主席 Richard Gauntlett 的儿子)的帮助下,Bulldog 将尝试在所有修复工作完成后尝试以 200 英里/小时的速度夺回本来可以实现的目标。

年轻的 Gauntlett 说:“这辆车正在修复中,CMC 将在年底前让它运行。” “然后我们将尝试从未有过的记录。” 阿斯顿马丁斗牛犬将于 2022 年回归,在阿斯顿马丁开发车手达伦特纳的带领下打破 200 英里/小时的速度障碍,届时我们将在这里揭开多汁的花絮。